兵家一脉

想写什么写什么的挖坑小能手

大宋同人故事 part 12

应该是下一章完结?

12、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展昭从一开始就知道,白玉堂是一个行动力强到离谱的人,说干什么就干什么,连一点缓冲的空间都没有。总而言之,在他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的时候,他就一头扎进了婚姻的围城当中。
——所以这到底算不算闪婚?
关于这其实算是一个哲学方面的问题,包括了暗恋算不算恋爱,双向暗恋算不算恋爱,一方不知道自己正在暗恋的双向暗恋到底算不算恋爱,两方都不知道自己正在暗恋的双向暗恋到底算不算恋爱,两方都不知道自己已经两情相悦的暗恋到底算不算恋爱……但是因为这个算法实在太麻烦了,所以大家决定还是不要考虑那么多了。
人生短短几个秋,最重要的就是难得糊涂四个大字啊。
当然,就算是真的难得糊涂,有些东西还是必须分辨清楚的,比如说关于婚姻最重要的入籍问题。入籍又叫做上户口本,标志着从此以后两人就做成一家,然而谁入谁的籍谁上谁家户口尚且需要斟酌,一般男女倒是简单明了,以大宋民法来看若是嫁娶则女入男籍,若是入赘则男入女籍。
然而两人毕竟都是铁骨铮铮的男子汉大丈夫,民法并未规定男男结婚到底谁入谁籍,这就造成了某些程度上的争执,而具体方式……
“展昭,我就说,你应是不应?”
“展某已经说过了千百次,这一次我绝对不会依你!”
“怎么?白爷爷都说了,我白家已有了白金堂撑着场子,我入你籍你有什么不满吗!”
“不是这个意思,我想说的是五弟年纪还小,合该是我入你籍才对。”
“好哇你个展小猫,变着法子的拿年龄来说事!我告诉你,今天你是不依也得依!干活的,动手!”
“你敢动试试!”
“试试就试试!白爷还怕你这个小猫儿?快写!”
“不准!白玉堂,你再这样胡搅蛮缠,休怪展某不留情面了!”
“怎么样,你啃我啊?爷让你两只手,来,你啃我这里,啃我这里!”
“你!白玉堂你不要欺人太甚!你真当展某不敢吗!”
听说两人在民政局有了争执,想来打圆场的柳青和颜查散在门口就听到了两人吵架的内容,齐刷刷地转身向外走去。他们对视一眼,眼中藏着一整个宇宙。
男人之间的友情有时候就是这么的不言而喻,他们对视一眼交换了无数信息,然后结下了深不可测的友谊。同样作为白玉堂受害者互助协会的会员,两人一见如故,相邀去酒楼打算喝两盅。
柳青举杯:“颜兄啊颜兄,俺老柳当初有眼不识泰山,想着颜兄不过一个酸儒,便无心与颜兄相交,现在才知颜兄大才。”
颜查散也举杯:“柳兄何出此言,柳兄才是英雄豪杰,颜某不过小小书生才疏德薄,当不起如此夸奖啊。”
两人对着喝了一杯之后感叹:和白老五当朋友,真是辛苦你了啊柳兄/颜兄。
问题最后的解决方式暂不可考,只知道民政局的官儿说男人之间结婚史无前例暂无入籍说法要不您二位先别结了我们先开个代表大会讨论一下立法问题。白玉堂沉默了一会儿觉得等不及了,入籍的事情先别说了我们把婚结了吧,展昭表示同意,然后两人就像来时那样不带走一片云彩地走了,只留下松了口气的民政局官儿。
在他的心中升起了一种“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的伟大感觉。(注意,这句诗绝对是穿越的!绝对!)
展昭和白玉堂的婚事在江湖上引发了轩然大波,一部分人认为他们男婚男嫁爱咋咋地和我们无关,另一部分人觉得可喜可贺应该庆祝当然如果不需要随份子就好了,不和谐的声音有,不过有些实在太过跳跃实名反对当面搞事的……在某个月黑风高的晚上他们和随风潜入夜的好朋友进行了润物细无声的讨论之后,第二天统一了口径:人家男才男貌天生一对,轮得到我们这群妖怪来反对?
当然,官场上也有差不多的异议提出,但是当官的实在不好直接找个小巷子套上麻袋以(物)理服人,尤其是大理寺卿仿佛悬在半空中的一声“大宋律法没规定过男子不能成亲啊”更是犹如晴天霹雳。这事儿吧,的确不能太仔细的去纠结,所以赵祯,官家,后世被称作“仁宗”的老好人决定——
还是和稀泥吧。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展昭和白玉堂成亲的事情已经板上钉钉,可以说是木已成舟,八拜都拜了也不差那么一哆嗦了。然而还是那句老话,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与人之间的不和谐还是发生了。
不和谐的发生点……天知道这回到底算是发生在了谁的身上。
话说在白玉堂和展昭两人摊开了说故事剧情导致风流天下我一人给第五堂的设定越发明显之后,读者们分为了完美的三派。其中一派觉得风流天下我一人肯定是看了同人的,甚至有可能是糖醋鱼的粉丝。另一派觉得糖醋鱼应该是真的找出了风流天下我一人埋下的伏笔。
第三派觉得风流天下我一人和糖醋鱼肯定是一个人。
也不知道这到底算是把官盐当作了私盐卖还是把私盐当作官盐卖,总之两人的盐搅拌在了一起不分彼此。但是我们都知道,不分彼此总有一天是要出事的。
事情是从白玉堂的拖稿开始的。
话说对作者来说,周五截稿代表交稿日是周末,甚至根据情况可以拖到周一的晚上。白玉堂是一个作者,他当然也不能例外。作为令编辑又爱又恨的死线战士,他一向信奉“书下印之前交稿都不算咕”这一至理名言,好几次踩着死线和编辑的绝望交稿,这一次也不例外。
还有几天杂志就要上架,万事俱备只欠风流天下我一人的连载,编辑揣着丹参养心丸就去找白玉堂了。彼时白玉堂才截稿正想找展昭亲热,见到来打扰他的编辑当然表情难看,顺手把稿子塞给编辑,然后端茶送客,
编辑……编辑也没办法,毕竟这年头拖稿的才是大爷,他也不能拿着刀上门催稿,何况他还打不过白玉堂。不过白玉堂既然已经交稿了,那就足够了,还要啥木牛流马?他连审稿都没有,直接把书稿送到了雕版刻印的地方,搞雕版的匠人虽然识字但也不管连载,给了他们怎样的稿子他们就刻怎样的版子。
这一下就出事了。
之前我们说了,官盐私盐勾搭成奸……呸,相亲相爱你中有我,就连写小说都是一道写的,敬业先锋展昭被白玉堂带得也摸了鱼,不过他比白玉堂好些,至少直到现在他都是按时交稿从未拖欠。偏偏两人的杂志下印时间不一样,就算是一起写了也不用一起交。
然后……白玉堂拿错了稿子,他把展昭的稿子交上去了,偏偏没人审稿,导致了糖醋鱼太太的稿子一路畅通无阻冒名顶替狸猫换太子的印在了纸上。
杂志出版的那天,读者们惊喜地看到了,在原来风流天下我一人的连载区,出现了糖醋鱼的新连载。
该知情的人都知道,两本书出版时间不同,书社不可能出现这样的纰漏,然后知情人就发现自己发现了不应该发现的东西,纷纷进行了一次1d10/1d100的san check。
此时离白玉堂和展昭发现这件事还有十二个时辰。

评论(20)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