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家一脉

想写什么写什么的挖坑小能手

我们如何用两个人谈一场六个人的恋爱 第一章

之前放的脑洞
开坑使我快乐


第一章:

 Steve可以肯定,一切都是Steven的错。 

他看到跟着神盾搬家公司而来,一直保持着嫌弃脸的Stark在看到那堆杂志的时候露出了找到把柄的笑容,在心中疯狂呼唤Steven要找一个答案。Steven当然没有给他回答,无论他怎么呼唤都是一样。

 结果,Rogers,永远好心的Rogers告诉他,现在Steven屏蔽了任何呼唤正在休息,并要他转告Steve“熬夜搬东西实在太累了”。

熬夜搬了什么?不言而喻。 Steve看着山一样高的,封面全都印着高清加大的Tony·Stark的脸的《未来》杂志,觉得内心几乎是崩溃了的,而更令他崩溃的是Stark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支笔用异常轻快的语气说:“没想到Captain你居然是我的fans,需要签名吗?” 

“不需要。”Steve义正严辞的拒绝,忽略了心里Rogers温和的“让他签名吧,Steven会很高兴的”这项提议。他才不想让Steven高兴尤其是在他戏弄了Steve之后,而且他也不需要Stark在他们的杂志上签名,根本不需要。 

可Stark像是不愿意放过他一样,熟络的一把搂住他的肩膀,然后用欢欣喜悦的腔调说:“好了,别害羞嘛Cap,把我看成偶像没什么好掩饰的,人人都爱钢铁侠!” 

是啊,Captain America非常崇拜Ironman,但是不是Steve崇拜Tony·Stark!Steve想要解释,最终却放弃了思考。事实上他一直保持着生无可恋.jpg的表情看着Stark在他的书上签名,恶意地想签完那么一堆说不定这个“Iron”man的手会抽筋,又绝望的想到自己这个“Tony·Stark粉丝”的帽子这辈子恐怕都摘不掉了。 

总而言之,那全是Steven的错,Steven才是那个Stark的粉丝,Steven才是那个连夜把Steve藏好的杂志全部搬出来的人。至于理由?Steve在天空母舰上和他的偶像Tony吵了一架,这一定是赤裸裸的报复——Steven就是一个彻底的小心眼。

 “不,我只是给你们找一个和解的理由以及,放弃不必要的掩饰,试着面对你自己吧,Steve,你也是Tony的粉丝,你甚至临摹了他的封面照片。”Steven的声音在三人共用的脑海里响起,用的是一种非常迪斯尼的调侃语调。

Steve从喉咙深处发出一声悲鸣:“我恨你,以及,为什么不是Rogers或者你自己?”

 “得了吧Steve,你是速写,Rogers是素描,我是水粉,还有,你真的以为Rogers没画?”Steven继续轻快地说,Steve相信自己听到了Rogers无奈的噗声。

信息量有点太大,这让Steve一时间反应不过来,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Tony已经在半打杂志上签了名,看上去游刃有余还能再来一堆。 

很好,现在他们有了三个Tony·Stark的粉丝,而只有他,Steve才知道这个家伙究竟是怎样的一个混蛋。

当然这不是问题,问题是,他们三个里最混蛋的那个Steven正忙着想尽一切办法要让他去找Stark道歉,而不那么混蛋的Rogers对此视而不见。

 “而且我觉得你们还应该感谢我,”Steven喋喋不休,他向来是话最多的那一个,“因为我把你们的那些话都给放好了——Steve,说过别人的大厦又大又丑之后把它画下来可不是什么好主意,而且你还把画册忘在了床头,想想被看到的结果?” 

Steve仔细回想了画册中的内容,不由打了个寒战然后决定感谢Steven。

 在任何人知道之前,包括Steve都不知道自己是一个多重人格的患者,他那长长的疾病列表里也没有“精神疾病”一项。没有人会接受一个精神病当美国队长——即使这根本不能造成什么困扰也是一样。 

不过他的情况和真正的多重人格还是不一样的,因为首先,他们可以互相交流,共享视角也可以保持自己的隐私,其次,他们得轮流控制身体。这让他们看上去像是三胞胎,当然,活在一个身体里的。

 当然,三个人格之间日常的一些小分歧根本不算是困扰,如果他们都是Steve·Rogers的话,我们就不用担心会有一个坏人和一个好人争执着到底要去干什么,对他们来说争论早餐到底应该是五个生鸡蛋还是普通的面包已经是极致了。 

当然现在还多了一个——他们应该用怎样的眼光来看Tony·Stark。 

问题在于,他们已经快要争论了一个月了,还没有达成共识,早餐都没有让他们争论这么久过。从这点来看Tony应该骄傲,但是Steve一点都不希望他知道。 

“好了帮帮忙,”Steve不得不使用特殊手段来让自己的情况不要太糟,“我答应你Steven,在合适的时间我会对Stark道歉的……的确最开始我是对他存在一些误解,现在误会解开了,一切没事了,我们甚至还要搬到Stark大厦,我会道歉的,你也别……”捣乱,最后两个字他没说,Steven到也能理解。 

突然一只手拍了拍正在聊天的Steve,他险些条件反射的将人摔出去幸好他先一步看到了Tony·Stark因为疼痛而略显扭曲的脸。Steve险些尴尬症急性发作,他立刻松开了Tony的手说了声抱歉,然后看着Tony揉着自己的手腕咧着嘴倒抽凉气。

 “哇哦。”Steven说。 

“天哪。”Rogers说。

 似乎是终于发现了他们一直在和Steve说话是导致Steve分心——以及反应失当——的理由,Steven和Rogers都选择了安静下来,这也让Steve终于可以参与进整理自己的物品这件重要的工作中去。

 Steve绝对不会感谢他们的,他也不能控制着把自己的目光向着Tony的手腕投去。你知道的,四倍力量,他看到Tony的手腕上浮现出一个有些青的印记,他觉得还是先去拿些冰给Tony敷上。

他转头离开,没有看到身后Tony玩味的眼神——不过就算看到了他也无法理解。

 “我觉得老冰棍不对劲,”Tony说,“他像是一直都在发呆,但是,一个发呆的美国队长?听上去就像是一个笑话,Fury讲的那种。”他等了几秒钟,一个更清亮的,有那么点玩世不恭味道的声音响起:“说不定他就是在发呆,哪条法律规定美国队长不能发呆了?”

评论(7)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