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家一脉

想写什么写什么的挖坑小能手

大宋同人故事 完结章

13、因为作者结婚,所以全文完(虽然我没有结婚但是的确全文完了)

白玉堂和展昭回到开封府的时候,白玉堂的编辑已经在等着他了。
在看到白玉堂的那一刻,从未过过安生日子的编辑哭着向白玉堂冲了过去并且妄图进行学名为“抱大腿”的行为。白玉堂被他吓得后跳一步拔出了刀,在看清那是编辑以后展昭把已然出鞘三寸的巨阙收了回去,
编辑说:“白五爷,祸事了,祸事了,那个毛脸雷公嘴的和尚……呸,您的书稿交错了,现在全开封的人都在讨论您和那个写同人的糖醋鱼的关系呢!”白玉堂愣了一下,下意识转头去看展昭,编辑顺着他的目光看向展昭,心里也咯噔了一下。
白玉堂和展昭结婚这件事情在汴梁也是挺满城风雨的,女孩们在墙上发了成千上万的帖子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激动,那几天刷墙的每天要刷三次,墙都厚实了不少。听说那几天有一开始买了白玉堂展昭股的人兴奋地四处乱跑,还有几个江湖的同志一边跑一边大喊“噫!好!我中了!”然后被开封府的衙役一巴掌扇到脸上:“你中了什么!”
偏偏白玉堂交了糖醋鱼的书稿,证明二人关系匪浅,偏偏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展昭在旁边……编辑不愧是编辑,大家都是文化人,脑补一出什么“我先的,明明是我先的”,“两件快乐的事情”,“我倾注了那么多的爱情,现在都成了他的了”之类的剧情可以说是理所当然。于是他的心里咯噔了半天,像是打快板一样咯噔出了节奏感。
他只求两人婚变的时候不要殃及池鱼……听说真正的高手打起架来剑气是会乱飞的,方圆百里寸草不生,不留活口,可怕得很。
然而展昭和白玉堂没有婚变,虽然展昭的确黑了脸:“白玉堂,你把我的书稿拿走了?”他写得那么用心的书稿,居然被白玉堂拿错了,这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了。白玉堂沉默了一会儿:“不是我要拿的。”
“难道还是谁指使你拿的不成?”
“是命,是不公正的命指使我拿的。”白玉堂明确回答。
展昭又一次无话可说,他觉悟了,论起说相声,他无论如何都比不了看过雷雨的白玉堂。
“那你说怎么办?”展昭深吸一口气,将话题跳过,而白玉堂沉默少顷,面带笑容:“我有上中下三策。上策是你把我的书稿交给你的编辑,中策是我登一个声明说我只是拿错了糖醋鱼的书稿,下策是干脆乘着这个机会直接把书完结了吧。”
展昭觉得三个都是下策。
编辑缓过神来,他从两人旁若无人的话语当中发现了深藏的真相:“呃……糖醋鱼是展大人?”
很久很久以后有一个叫做爱手艺的男人会说出这个宇宙当中的至理名言,即“知道的太多总会发疯的”,现在知道的太多的编辑就徘徊在临时疯狂的边缘。展昭看着编辑点了点头:“对啊?怎么了?”
他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已经耽美作家出道了。
“对啊?有什么问题吗?”白玉堂同样发问。
他也不知道展昭已经耽美作家出道了。
编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他快马加鞭地回去拿了一本第三类杂志请展昭过目,展昭翻开杂志然后心里咯噔一下。他发现自己明明只是描写兄弟情深的小说被夹杂在了一堆男欢男爱的小说当中,非常不可描述。底下还有读者给出版社的提问,问的都是“第五堂和毛敬亭什么时候驾车啊?”一类的话题。
不过展昭不懂专业术语,他理所当然地以为驾车就是正常的一起驾车出行,他想了想,他和白玉堂出门都是骑马的。他很正直,把头顺理成章搭在他肩膀上看他手里的杂志的白玉堂很沉默,他知道第三类杂志是什么,问题在:首先,展昭的作品明明那么正直,为什么会被放到第三类里去,然后,现在的女孩子好可怕!
那个晚上,白玉堂给展昭上了一堂生动形象且别开生面的名词解释课,两人深入浅出,一鼓作气,颠鸾倒凤,祸水东引。具体来说是,初极狭,手指不可屈伸,轻拢慢撚抹复挑,渐闻水声潺潺,从口入,舞幽壑之潜蛟,如泣如诉,飞流直下三千尺,轻舟已过万重山……
第二天展昭又没能起床,白玉堂也没能。
关于风流天下我一人和糖醋鱼之间的故事并没有随着时间而消退,反而愈演愈烈,甚至出现了许多有如邪道的猜测,比如风流天下我一人其实是人格分裂,糖醋鱼是他分裂出来的另一个人格。目前在墙上居高不下的,大家莫名其妙非常认同的某个分析是,糖醋鱼其实是从书里穿越出来的毛敬亭,他不忍心看自己的爱人第五堂死掉,于是就开始自己写拯救第五堂的小说。
在一片腥风血雨动荡不安之中,糖醋鱼的小说更新了,不出他们所料的,在杂志上放出来的,是本应该由风流天下我一人放出来的更新。随着更新还有两个声明。
其一是:谢谢大家,我和你们风流天下我一人老师是现实里的两口子。
其二是:驾车是不可能驾车的,这辈子都不可能驾车,只有清水才能维持得了和谐这样子。
于是……于是世界就更加沸腾了。
这种同人作者反击原著作者并且获得了长足胜利的剧情简直就像是一针强心剂,打得所有人都亢奋了起来,与此同时风流天下我一人的更新再次放出,这一次,他将会给大家展现出怎么样的波澜诡谲呢?想想还有点小期待呢!
没有了。
恢复了记忆的第五堂和毛敬亭私奔了。
风流天下我一人留下了一句话:因为作者结婚,所以本书完结。
先不说读者们到底是怎样的心情复杂,杂志发行的时候白玉堂正坐在展昭的身边和他一起聊天。这一回两人打算写一个新的故事,不是属于第五堂和毛敬亭,而是属于白玉堂和展昭的——当然,驾车是不可能驾车的,这辈子都不可能驾车。
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很久很久之后的某一天,在开封府里响起了展昭愤怒的声音:“白!玉!堂!”他没想到自己刚出公差回来,白玉堂就给了自己这么大的一个“惊喜”。他心说白玉堂你到底有什么毛病,闲得没事又丢硬币了吗!
白玉堂……白玉堂死活呆在房顶上不肯下来,好像怕下去之后展昭揍他一样——虽然他很清楚展昭如果真的要和他动手上一个房顶都是分分钟的事情:“猫儿,我这不是闲得没事做吗,咳,你看我写得多好啊。”
展昭气得想要烧了书稿。
书稿上写着一行标题——
“白玉堂三探冲霄楼”。

(完)

评论(19)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