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家一脉

想写什么写什么的挖坑小能手

复仇者:明日之隙(1)

阅读提示:
本文主要为动画电影《明日复仇者:未来英雄》与动画《复仇者集结》世界观下架空作品,并对基础世界观做了一些修改。您所需要知道的有以下几个方面——
在动画电影中,复仇者,包括其他英雄几乎全灭,只剩下Tony和Vision在北极建立了一个“温室”养育复仇者的后代,在本作中加入了几个新的存活者,但不是复仇者。
Banner因为害怕自己的暴走而躲藏起来,但是在本作中做了一些修改。
有关于明日复仇者们的身份,为了本文主cp盾铁,也进行了一些修改,即James·Rogers为盾铁两人的孩子,并辅以外貌修正为棕色头发。
本文涉及的cp有:盾铁,冬寡(详写),黑豹x暴风女,博士x贝蒂,蚁蜂(略写)。
如果没有意外导致作者坑文(这是非常常见的),本文he。




序:给我亲爱的James
Dear Jmaes:
我想了很久才决定最后提笔写这封信,我甚至不能保证这封信会被你看到,那么,如果看到信的人全名不叫James·Howard·Stark·Rogers的话,不管你从哪里得到这封信,都请立刻将它销毁掉,它对你没有任何作用。
那么,好,假设你是James,我要告诉你的第一件事情,我是Steve·Rogers,你的父亲,之一。你的另一个父亲,是绝世天才,亿万富翁,慈善家Tony·Stark。如果Tony告诉你他和你没有任何关系,不要相信,他有些时候会说谎,但是那不是因为他不爱你,只是因为他的负罪感太强,他觉得自己不配做你的父亲——你我都知道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
好吧,时间也许还很充裕,至少足够我把这封信给写完,不过我还是长话短说。我们快要死了,凶手是一个名为奥创的人工智能,它很强,比我们所知的所有人工智能都要强大,能制作出奥创的必须是一个天才,很不幸的,那个绝世天才就是我的丈夫,你的另一个父亲Tony。不过等等,先不要去指责Tony,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这是我要告诉你的第三件事,那就是最开始的时候Tony是为了我们所有人采取制造奥创的,因为他在预言中看到了我们的死亡,他相信这是可以避免的,所以他寄希望于奥创,可是这个人工智能被干扰了,偏离了正确的轨道,在我们发现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无论如何Tony并不是应该被责怪的那个人,但是他却认为一切都是自己的错。如果你不怪他的话,帮我安慰他一下,他总是这样,把一切都错误都背负起来,自己默默责怪自己。
当然如果你怪他——我希望不要有这样的情况——也请你仔细想想,然后原谅他,再帮我安慰他。
以及同时,一个来自父亲的忠告:不要去相信任何预言,原来Tony也是不相信预言的,我想这一次他大概是关心则乱了。
很抱歉我没能陪着你长大,这也是我和Tony一直想要避免的。我们都是超级英雄,世界需要我们,而在世界和家庭之间必须要有一个取舍,选择了世界就代表我们会是世界上最糟糕的父亲。但是我不后悔为了世界而放弃自己的生命,我只是遗憾不能亲眼看着你长大,也遗憾不能给你一个快乐的童年,甚至连给你一个安定的世界都不行。
现在还有足够的时间,我想,作为我和Tony的孩子,也许你会有成为超级英雄的想法?没有也没关系,如果你是一个打算作为普通人安安心心的生活的James,那么我就最后给一个建议,然后你把信销毁,最好不要告诉Tony,他会因为我没有给他留口信生气的,相信我,你不会喜欢一个生气的Tony。
我的建议是,即使作为一个普通人,你也不要忘记,支撑你的永远都是一颗正义的心和一具自由的身体。
好了,如果你是想要成为一个英雄的James,请继续向下看。
也许Tony会告诉你,你的所有小伙伴们都是曾经的复仇者的后代,他们的父母都是我们的战友,他们都和奥创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这个时候也许你会问“为什么Tony没有?难道他临阵脱逃了吗?”很抱歉的告诉你,不是,Tony是我见过的最勇敢的人,他绝对不会做出放弃同伴的事情,他没有和奥创战斗到死的原因只有一个:我的命令。
你看,我们需要一个人,可以把你们藏起来就像藏起希望的火种,我们还要有一个人可以在最后真正的破坏并杀死奥创,Tony是最合适的那个人。于是我下令让Tony带着你们去到一个安全的地方,他驾驶的是天空航母还带上了昆式战斗机,我相信他一定能让你们在安全的地方平安的长大,即使我知道这个命令伤害了他。
你看,要一个这样关心自己队友,甚至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人放弃自己的队友,再加上是我的命令,是一件多让Tony伤心的事情啊,可是我别无选择。而很多时候成为英雄就是这样一个别无选择的事情,你就在这里,你就是要上去面对一切。
你也许会和你的伙伴们成为队友,那一定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因为你们从小就认识。我和你的父亲最开始只是临时组队临危受命,在之前根本就不认识彼此,而在之后又有很多的争执、误解以及其他,这让我一开始做了一些非常不好的事情,然而后来,他变成了我最尊敬也是最爱的复仇者。这也是我要告诉你的事情,你不能评判一个人在你没有想要去真正的了解他的时候,更不能带着偏见去评价一个人。
以及,对待队友你需要包容和爱。
Tony也许是那种最糟糕的队友,他不服从命令,个人英雄主义,有时候被人打到墙里还对着小姑娘抛媚眼,讲话也不好听,总是隐瞒对他危险的细节,可是他又是你能有的最好的队友,你永远能把自己的后背交给他,而他也总能守护好你的后方。对我来说苏醒在二十一世纪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遇见Tony,然后爱上Tony。
当然我并不是鼓励你去和你的队友发展一段感情,虽然如果你真的愿意我也无法反对。我只是说,你的队友永远都会是你坚强的后盾,而Tony也是。也许你不怎么喜欢他的性格,但是相信我,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混蛋。
最后,你知道你的名字的来历吗?Rogers和Stark就不用说了,不过我可以透露为了争论哪个姓氏放在前面我们差点进行第二次内战,最后还是用音调解决了问题。
好吧,James来自我最好的朋友Bucky,而Howard则是我的另一个好友,Tony的父亲的名字。他们都是我见过的正直可靠的人,我希望你能够像他们一样。
虽然还有很多话要说,但是已经没有时间了,再见James,记住,我永远爱你,我的孩子。
你真挚的,
Captain America




第一章:某个少年的败北
James·Rogers意识到自己被困住的时候,他十五岁。
你知道的,对于一个十五岁的少年来说,他们的身体里随时充满着无处发泄的精力,他们会在能找到的有道路的一切地方奔跑。即使“温室”比所有人想象的都要大,它也还是有边界的。这个边界很快就被找到了,在美丽的森林之后,巨大的发电机组旁边,全不透明的冰冷的幕墙依旧绘制着蓝天白云。
当James将手按在边界的时候他就已经明了一切,他喜欢看老电影而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的监护人Tony有几乎世界上一切的老电影储备。James也许没有Henry那么聪明,但是他更擅长推理,他相信他们正处于一个“楚门的世界”里,这令他沮丧。
然后Tony出现了,他把他们从边界带离,然后告诉他们总有一天他们可以从这个地方离开。所有人都很沮丧,因为世界那么广阔,而他们只能被困在这狭小的空间当中,就连他们自己都能找到这个世界的尽头。
不过没人去责怪Tony,是Tony在他们还小的时候将他们每个人都照顾得无微不至,也是Tony在对他们讲他们父母的故事的时候露出安静而悲伤的眼神。在许多时候Tony都是一个安静得不平常的人,他永远都只是静静地看着所有人,在他们做出愚蠢的行动之前阻止他们。
每个人都在猜测Tony的身份,有人说Tony也许曾经是一个复仇者,但是他们找不到证据。Tony像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如果排除掉他会帮他们制作一些装备这一点,即使是他们都不知道究竟什么叫做“很好的装备”他们也知道,Tony给了他们最好的。
James知道的东西更多一点,不知道为什么他有着很清晰的记忆——即使那些记忆更像是梦境。在很小的时候他会一直做噩梦搅得所有人不得安宁,那个时候Tony没办法只能和他睡在一起,在夜晚James看到了镶嵌在Tony胸口的小夜灯。
Tony对他说总有一天他会知道那究竟是什么东西,总有一天,Tony从来都不会对他们说谎。James一直都期待着Tony口中的“总有一天”,他有着很多的期待。
只是他从来不会想到有一天事情会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他看着他们的世界被击垮,从破碎的穹顶上飘洒下纷纷扬扬的雪花。而Tony,正在被攻击着,James可以看到他的盔甲破碎开来,被激光烧灼的伤口中缓缓渗出血迹。
他所相信的一切都分崩离析。
他听到Henry在大吼着叫Vision把他们送回去,也听到Torunn拔出剑来语带威胁,更能听到Azari强忍悲伤劝导他们的话,可是他能听得更清楚的是倒在地上的Tony痛苦的呻吟。
这是他的错误,是他的罪孽,是他引来的奥创,是他让Tony不得不独自面对奥创,是他让Tony选择赴死,这一切全部都是他的错——这样的想法让James感觉胸口一阵抽搐般的疼痛,而在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他几乎在为这样的痛楚而感到愉快。
他终于意识到Tony就是故事当中的那个骑士,但在Tony的口中骑士早已死去,而非存活。James不明白的东西很多,他原本想着日后会慢慢明白的,可是能告诉他一切的人不在了。
他强迫着自己看向被忠实的监控摄像头传达而来的画面,奥创将Tony抓起就像捡起一张破碎的纸片。Tony抬起手来,掌心的炮口明亮的闪烁着光芒,又在一瞬间熄灭了。奥创钢铁的手指按在他的胸口,James知道那是“小夜灯”所在的地方。
那对Tony很重要,James知道,他曾经想要去碰碰它,却被Tony拒绝了,Tony很少真的不让他们去做什么事情,他用的语气几乎都是建议和劝导。
他看着奥创将那小小的物体抓住,用极端缓慢的速度一点点向外拉扯,Tony的挣扎是完全没有意义的,那小巧的精致的发光的物体很快就被拔了出来。奥创的手指收紧,将它捏成了一块废铁,又将破碎的废铁丢在地上,发出轻微有如炸雷的响声。
James哭了出来。
在那之前他一直都觉得眼泪是没有用的,只有弱者才会流泪而他,美国队长的儿子,是不应该哭的。只是现在他发现自己对一切都无能为力,他还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他什么都做不到。
彻底的绝望感将他席卷,像是没过头顶的水要将他缓缓溺死。
“Tony会回来吗?”Henry低声问,他是他们当中最聪明的一个,他当然知道Tony不会回来了,他只是还抱着隐秘而幼稚的期望而已。Torunn扶起James,她好看的眼睛里闪烁着愤怒的火焰,James明白她的意思,可是他们回去还能做什么呢?
下一秒James的眼瞳不自觉收紧,他看到在空中悬浮着什么东西,那像是一颗宝石,静静地散发着瑰丽迷人的光芒。那是什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们对此一无所知,而James却像是被蛊惑一般向着宝石伸出了手去——
【你怎么敢,Rogers你怎么敢让我一个人离开而不是……我要留下来和你们一起战斗,我依旧有没损坏的盔甲,我不会走的,你已经说过了,一起面对。】
【抱歉,但是现在我们需要你走,需要你带着孩子们离开。Ironman这是一个命令,我命令你带着孩子们撤离战场不要被奥创发现,不要被任何人发现。】
【你是知道,比起听从指挥,我更习惯于违抗命令的吧……】
【那么这就是一个请求。听着在我们所有人当中只有你能做到隐瞒行踪不被奥创发现,也只有你能在最后想到解决奥创的办法。拜托了Tony……原谅我。】
【有没有人说过,你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Cap?】
【我也爱你,Tony。】
无数嘈杂的声音传入James的脑海,他觉得自己的头都快要爆炸了。他捂住自己的脑袋在眩晕中打滚,之后受不了地尖叫起来,而后似乎有什么人,有一只手把他抱了起来,他向着暖意的源头靠了过去。
“嘿,Cap,看来我们有了个来自未来的小客人,还有能不能把这个小子从我身上拿开?我刚过去他就缠在我身上了。”
James听到了一个陌生而熟悉的声音。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