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家一脉

想写什么写什么的挖坑小能手

乔尼的花园(沙雕童话流)

cpGJG无差,含有少量DHPD暗(明)示


1、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当风尘仆仆的勇者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的大门前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已经差不多被饿死了。

这事儿倒是真不能怪他——前因要追溯到几天之前,他旅行到村庄的时候。老村长热情地接待了他,并且告诉他在森林里住着一个巨人,巨人把整个村子的春天都封印在了自己的花园里。他们凑了钱,希望能找到一个愿意击败巨人夺回春天的勇者,只是他们不知道哪里能找到勇者,希望外面来的旅行者帮帮忙。

勇者一听,好啊,专业对口,于是收下了村长女儿友情赠送的小熊娃娃,拿着自己的铁球就出发了。

离开村子之前村长拦着勇者,询问他难道就不用带点干粮以备路上充饥吗?勇者想了想,咧嘴一笑露出一口明晃晃的大金牙:“森林里总该有不少猎物,不用带干粮,不然就太重了吧?”

然而就算是勇者,也会忽略掉重要的事情。

一直都是冬天的森林,根本没有可以给他捕捉的猎物。

不过勇者的运气一直很好,在他成为世界上第不知道多少个被饿死的勇者,并且将第二位的死因移动到第一位之前,被花园簇拥的房子映入了他的眼帘。他拿起铁球一球砸开了大门,想着把巨人解决了说不定还能找到点什么能吃的东西填饱肚子。

然而巨人并没有出现,慢悠悠靠近他的是一个摇着轮椅的青少年。勇者看着他,在心里闪过“可爱的脸”的念头之前,先听到了根本不可爱的骂人的声音:“砸了我家大门的就是你这个混蛋吗?”

“那真的失礼了(420),老兄,我是来找巨人的,你能告诉我巨人在哪吗?”勇者比划了一个手势,然后又一次亮出了自己富有亲和力的微笑。少年看着他,过了一会儿之后才开口:“你在说什么啊,这是我的家,没有什么巨人……你脑子该不会坏了吧?这种房子怎么可能住得下巨人。”

空气中漂浮着的尴尬的气氛,勇者看着少年,少年也看着勇者,两个人谁都没有率先开口,似乎谁说话了就输了一样。幸好勇者肚子发出的悲鸣打破了尴尬的空气,他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地举起了铁球:“那么,准备好接招吧,记住我的名字,我叫杰洛·齐贝林,是要打败你的人。”

“我叫乔尼·乔斯达,”少年泰然自若,“滚出去之前请先把我家门修好。”

剧情有点继续不下去了,幸好杰洛不是一般人,他可是勇者,所以他能够抓住铁球,指着乔尼,用一般人根本做不到的姿势看着乔尼说:“修门可以,前提是你要把春天还给村子。”

“春天?还给村子?那是什么?”

“老兄,我可是认真的,你要是不把春天还给村子,我就不管你是不是残疾人,直接动手打你了,我可警告你,我的铁球是突破天际的铁球,这一球下去你会变成什么样就连我自己都不清楚哦!”

“没事,要打就动手吧!”

“……你是不是没搞清楚状况啊老兄,我才不是什么温柔的人哎!我可凶残了,真的动手的话就算你哭了我也不会停下的哦!”

“哦,我知道了,你要动手就快点,不动手就帮我把门修了。”

这会儿对话又一次进行不下去了,打架也注重一鼓作气,现在别说再而衰三而竭,杰洛愣是连最开始的战意都没有提起来。毕竟斗恶龙是勇者的本分,打小猫踢小狗就只能说是心理变态了。他看乔尼还是盯着自己不做声,先磕磕绊绊地开口了:“总之,你就把春天还给村子吧,我也先不打你了,我再观察观察,但是如果你真的是坏人,我也不会手软的!”

乔尼继续盯着他,过了很久才说:“我不知道什么春天和什么村子,我只是一直都住在这里,仅此而已。”

杰洛还想说点什么,可惜他的肚子比他先开口,再一次发出了凄惨的叫声。乔尼看了他的肚子一眼,叹了口气:“你饿不饿,要不我下碗面给你吃?”

当时杰洛就生气了,我堂堂勇者打到了你的面前,你居然不害怕而是问我要不要吃面?我是会被一顿面随随便便收买的人吗?你是不是看不起我?

“多放点肉酱。”他说。

当终于吃上了几天来的唯一一次饱饭之后,杰洛终于松了口气,乔尼看着他欲言又止了两三次,下定决心一般地开口了:“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去把我家门修了?”

 

 

 

2、和巫女对应的词语难道是魔男吗

 

乔尼家很大,超乎寻常的大,一定要说的话那根本就不像是什么“森林中的洋馆”,而更加类似于城堡或者诸如此类的东西。然而就是在这么一个巨大的房子里面,杰洛呆了半天都只看到乔尼一个人,于是他开口发问:“你一个人住在这里吗?”

乔尼点了点头。

杰洛打了个寒战,他是想不到一个人住在这种地方到底有多孤单,不过既然想到了他就干脆问了出来。这一回乔尼沉默了更久,在杰洛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乔尼才说:“记不清了,不过怎么也超过五十年了吧?我记得在我还有心情统计时间的时候就已经是第四十九年了……”

一瞬间杰洛觉得乔尼没有因此心理变态真是太好了。

他修完了乔尼家的大门,期间乔尼一直坐在他的边上监工,温暖的阳光从天空洒下,不至于太过炽热,不过也足以驱散之前森林里的,和空旷的大房子当中的寒冷。当敲完最后一根钉子回过头去的时候,杰洛看到乔尼已经靠在轮椅上睡着了。

从哪里看乔尼都不像是他自己说的,在森林里呆了五十多年甚至更多的样子——倒不是表观的年龄之类的,虽然乔尼看上去的确挺小的,指年龄。然而乔尼应该也没有说谎,杰洛倒是听说过有吃了贤者之石或者受了诅咒永葆青春的,关键是他也不知道乔尼算哪一类。

他看着乔尼,不知道是应该把人弄醒还是应该让人继续睡着,幸好乔尼帮他做出了选择。感受到了在自己身上久久停留的视线之后乔尼睁开了眼睛:“门修好了,你还不离开吗?”

“当然不。”杰洛的话语脱口而出,虽然他自己都不清楚自己到底为什么要说这个,在接收到乔尼“你他妈是不是有病就不能赶紧走吗”的视线之后他突然想到了一个理由。

必须说,杰洛这一辈子事实上找过许多的借口,然而这一个是他觉得最完美的一个。

“我怎么可以这么就离开呢?”他理直气壮地说,“我还不确定你到底是不是夺走了村子的春天的人,更不确定你到底是不是坏人,所以我打算就近观察你,了解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乔尼觉得杰洛有病,但是他已经一个人生活了太久,所以他就没有把杰洛赶出去,而是点了点头,再次带着杰洛走进了家门。紧接着他把一串钥匙——杰洛没看出他是怎么拿出钥匙的,那些钥匙加起来大概有两三公斤吧——递给杰洛,对他说:“这就是这个家里的所有钥匙,你拿着吧,上面都有写对应房间的名字……哦对了,最小的钥匙是打开二楼北走廊尽头的小门的。”

“你的意思是叫我不要开这扇门?”杰洛跃跃欲试。

“不是,我的意思是那扇门锁很差,要是你开门的时候不小心把锁弄坏了,记得通知我换锁。”

总而言之,杰洛算是在乔尼的家里住下了,虽然说这种事情放在勇者履历当中算是勇者失格,毕竟摆在勇者死因——职业生涯的死也算是死——的第一位的,勇者的大敌就是膝盖中箭,但是杰洛对自己非常抱有信心。

想他杰洛,好歹也是齐贝林家一个铁骨铮铮的男儿,无论是什么妖魔鬼怪什么美女画皮都逃不过他的一颗铁球,正所谓两手推开生死路,一球打爆是非门,他……

他觉得乔尼人真的不错。

即便相处的时间不长,他也是这么认为的,撇开房东加成不说,乔尼是第一个能够欣赏他的笑话的人。他的父亲曾经用过一个非常打击他的说法来形容他的笑话,所谓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但是乔尼不一样,他会听完杰洛的每一个笑话然后鼓掌,最后把这些笑话全都记下来。

当然乔尼的优点并不只有这一个,那无疑就更让杰洛觉得奇怪了,乔尼到底是为什么会在这个森林里居住的呢?

他也算旁敲侧击问了不少次,但是每一次乔尼都表示自己已经忘掉了。偏偏乔尼基本上一天到晚都是面无表情的,杰洛也不知道他是在糊弄自己还是在说实话,他能确定的只是乔尼真的不是夺走了村庄春天的人,而乔尼本身对身上满满当当的锅并没有太大的意见,毕竟不知从哪里传出的,这里住着的是巨人的事情就足够让一般人避之不及了。

说到底他其实什么都不知道,除了乔尼是一个魔法师,还有他在这个房子里生活了很久很久之外。

 

 

 

3、过去、黑历史和当当当当当

 

杰洛并不是天生的勇者。

所谓天生的勇者分成两种。一种是没灾没病没爹没娘的在小山村里长大,长到十八岁的时候村长——村长还必须是那种须发皆白的老爷爷——突然捧出一把剑给他死活塞手里告诉他小朋友啊其实你是天生的勇者拿上这把石中剑勇敢的少年啊快去创造奇迹。还有一种是孩子说了自己想要去闯荡江湖接着老豆从床底下刨出一个锁都锈得不配当锁的箱子,打开之后拔出一把寒光闪闪的宝剑交到孩子手上说其实你老豆曾经是个勇者直到膝盖中了一箭……

杰洛自然两种都不沾边,要说的话他老豆倒是的确在他手上塞了一把剑,只可惜这把剑不是让他降妖除魔的,而是告诉他,孩子啊,你长大了,我们是处刑者家系,你要学着去砍头了。

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出的都是反派,还都是三秒洗白不得好死的那种,比如隔壁国家就有一个自称猎人的行刑者要听皇后的命令杀一个公主,结果他爱上了公主带着公主逃到了树林里见到了七个舔……呸,七个侏儒症患者,他自己拿着假心肝去找回皇后了。偏偏皇后是个医学生,见了假心肝气不打一处来,心说你可以侮辱老娘的智商但是不能侮辱老娘的职业素养,就把行刑者搞成了全新的大体老师,现在还在首都医科大学执教,广受爱戴……

当然,杰洛成为勇者的契机倒不是他对自己祖传的工作抱有什么不满的情绪,事情要追溯到很久之前,当时他的一项工作是要处死一个无辜的孩子。

接下来的腥风血雨你来我往自然是不用赘述,总而言之,最后杰洛让无辜的孩子免遭死刑,但是自己却因为种种原因被炒了鱿鱼。所谓“做不了行刑官的我只能去做勇者了”,他就这样走上了一条没有五险一金的康庄大道。

杰洛自己是觉得自己的生涯一片无悔,也不会想起什么夕阳下的奔跑或者逝去的青春什么的,唯一的不方便就是他的声望从“看看人家杰洛”变成了“看看人家杰洛”,每次回首都的时候空气中都弥漫着一种过分尴尬的气氛。

他倒是没和乔尼抱怨,只不过偶尔嘴瓢了还是会提起,然后乔尼就坐在一旁一边喝咖啡一边听着,看样子处在一种薛定谔的敷衍之中,偶尔会用几个语气助词来证明自己真的在认真听。杰洛也懒得旁敲侧击,一记势大力沉的直球砸向乔尼头顶:“你老兄别就是听着啊,也讲讲你的故事呗?”乔尼接下了直球,乖乖点头。

乔尼表示自己是魔法师,原来有一个魔法天赋更加出众的哥哥,结果哥哥在一次魔法事故当中去世了,他也和家里闹翻跑了出来,从此向着成为独立魔法师的路途迈进。乔尼讲故事的本领同样徘徊在差和不差之间,虽然听着似乎不那么费劲,但是也没多少引人入胜,杰洛听得也不能说是津津有味。

“然后呢?”

“然后啊,然后你也清醒一点,都那么多年过去了,我怎么可能把所有细节都记住啊?”

杰洛用一种“你是不是没诚意”的眼神盯着乔尼,把乔尼盯到了心虚。他摊了摊手说:“我在首都当魔法师,当了一两年之后就因为事故变成现在这样了,原来聘用我的人也炒了我鱿鱼,所以我就搬到别的地方去住了。”

虽然这段对话同样没有诚意,可是杰洛的心里却被更多的东西占据了——那种东西叫做好奇心:“你到底是遭遇了什么事故?难道说是魔法事故?”他这么说了,看到乔尼摇头。

“是人体炼成?我记得我之前在书上看到过,人体炼成需要付出身体的部位作为代价来着。”

“我只是不能行走,不是没有腿。”

“那是啥?”

乔尼露出了一种羞耻的表情,杰洛熟悉这种表情,当他的弟弟拿着他过去的日记高声朗读他五岁时写的《勇者杰洛传奇》的时候他也露出过这样的表情。然后乔尼深吸一口气,用着英勇就义壮烈成仁的态度说:“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当初我在首都带着女朋友插队看戏剧结果被插队的家伙不乐意偷袭了我然后我就受伤了醒来就这样了。”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如果要让杰洛打一个比方的话,他觉得现在的沉默就像是他小时候拉着父亲问父亲身上的伤口是怎么回事,满心期待着听到一个和决斗相关的故事,结果父亲告诉他这是割阑尾炎的刀口一样。

但是——

“乔尼你之前有女朋友?”

“你的重点是这个?”

 

 

 

4、巨人和龙

 

杰洛在乔尼的家里住了很久。

要说是很久,其实这样的形容也说不上多么准确,至少乔尼是觉得没过几天,不过按照他现在的时间观念,杰洛觉得还是别把这当做一回事的好。如果说是普通的生活,他觉得这么继续下去就挺不错了,然而问题就在于他是一个勇者。

勇者嘛,就是一种会为了自己的目的百折不挠的家伙,他没有忘记自己还要帮助村庄把春天给找回来,虽然在提起的时候他总觉得自己说不定再过两天就要忘了。乔尼看着他跳脚的样子,把自己蜷缩在轮椅当中,语气干巴巴的:“那么,你要走了?”

“当然啊,我已经答应过村子里的人,一定要把春天带回来,总不能言而无信吧?”他这么说,突然看着乔尼眼前一亮,“对了,虽然说带走春天的人不是你,你总应该知道一点线索的吧?来吧乔尼,给我透露一点怎么样?”

乔尼不想告诉他,只是对着杰洛的眼睛他怎么都说不出不好这个词,于是他只能点头,在杰洛期待的目光当中开口:“抛开个人恩怨,我也觉得是迪亚哥可疑……哦,对了,你不认识迪亚哥,你只要知道,他是一条龙,而且是龙里面道德最为败坏,脾气最为糟糕的那种,如果可以的话我也希望我不要认识他。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你知道吗,几年之前他抢来了一个公主,前几个月听说好像生蛋了,大概他是要拿春天孵蛋的吧?”

杰洛沉思良久:“那个,生蛋的是公主还是迪亚哥?”

乔尼面无表情:“你还是不要思考这个话题比较好。”

得知了春天可能存在的线索之后杰洛非常开心,就连饭都比平时多吃了一碗。饭后杰洛去收拾行李,乔尼像是平时一样地去洗碗。虽然在杰洛到来的时候他就知道会有这样的一天,但是他却没想到这一天居然来得那么早。

接着他抬起头,提高了自己的声音:“医疗箱在我房间的床底下,你自己拿吧,路上小心一点。还有,如果迪亚哥不肯把春天还回来的话,你就和HP说吧,她一定可以用物理手段完美说服迪亚哥的,对了,HP就是那个被抢来的公主。”

杰洛又一次震惊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接下来杰洛第一次发现乔尼是一个话那么多的人——倒不是说平时乔尼就是无口系的,但是乔尼从来都没一口气讲过那么多的话,似乎要把之后三四年的话全都倒在自己身上一样。他倒是没什么意见,不过就算只是看着他都觉得乔尼要口干了。于是他站起身去给乔尼递了一杯咖啡,乔尼捧着咖啡杯,一直低着头,过了半天之后他看到一滴眼泪落在咖啡里。

这会儿杰洛是真的慌了神,他从没见过男人哭,这只能感谢他的家庭教育,他爹告诉他男人可以流血但是不能流泪,那时候他还思考了半天是不是代表男人要把泪腺给结扎了,然后提出这个观点之后他差点被亲爹打一顿。

“乔尼你没事吧?”他问。乔尼抬头看着他,乔尼的眼圈还是红的,但是已经不再往下落泪了:“我不想让你走。”

“哎呀没事的,你之前不是说了嘛,迪亚哥那家伙好搞定得很,等到帮村子里的人把春天找回来之后我马上回森林里来看你,而且说不定回程的时候我就要来森林里暂住了,满打满算也就不超过两个月,安心吧安心吧。”

乔尼点了点头,答应了杰洛的话,即便他很清楚,要是离开了这里杰洛就不可能回来了。

第二天,乔尼从睡梦中惊醒,但是平时总能听到的,铁球飞舞的声音和欧拉欧拉的呐喊声都已经消失不见了。杰洛已经离开了,他很清楚这一点。

乔尼怔怔的睁着双眼在床上躺了两个小时,当他确认杰洛已经走远的时候,他再次哭了起来。

杰洛走出花园的大门,记忆如同潮水一般褪去,似乎察觉了什么一般,他回过头去,看到的只是一片雪原,除开白茫茫的大地之外什么都没有。他笑了笑,因为自己突然产生的冲动而摇头:“真是的,那什么巨人到底在哪里啊……”

他正了正自己的行囊,然后困惑于自己为什么要背着这个包,不过还好,他穿着厚实的棉衣,肚子里塞满了热气腾腾的牛奶和果酱面包。

“赶紧找到巨人,然后回去吧?”

 

 

 

5、纪念大门

 

乔尼摇着轮椅,顺着大路到了正门口,他那饱经风霜的大门迎来了今年第二次巨大的损伤,杰洛正怒气冲冲地站在大门前,一时间乔尼错觉自己会被拎起来打一顿,他已经开始思考自己到底是应该反击还是应该怎么样了——不过杰洛终究还是没有动手,他只是瞪着乔尼:“乔尼,你骗我?”

“从你这里出去就会被清除记忆对吧?你怎么不早点跟我说?不对,你为什么要清除我的记忆?你信不信我真的生气了?”这么说着,他抓住乔尼的领子把乔尼提起来,像是提着一只小猫。乔尼乖乖被他拎着进了房门,连轮椅都被忘在了花园里。

“你还有一小时解释。”

“我是被关在这里的,我不能从这里离开,也不能使用魔法,不会有人来探望我,从我这里离开的人也会忘掉我的事情——唯一的好处是只要在这个花园里我就不会死。”乔尼立刻竹筒倒豆子一般地说了。

“你到底是被谁关在这里了啊?”

“我以前……做过了一件事,为了惩罚我,所以就有人把我关在了这里。”

“那你为啥不跟我说我会忘掉你啊?”杰洛看着乔尼听话的样子实在是冒不出火来,但是要他就这么咽下这口气也实在太为难他了,“老兄,之前你哭成那个样子,我还当怎么了,要是这么怕我忘了你就直说啊,我们一起想办法呗?”

“办法没有……这个房子的设定就是只有在迷路的时候可以找到。把我关在这里的人说我是一个自私的家伙,所以要用这种办法来让我学会帮助别人。你能来这里两次只能证明,杰洛,你根本不认路,仅此而已。”

杰洛被噎住了,下一秒他恼羞成怒:“谁不认路了!我告诉你,我可擅长找路了!”

乔尼没反驳他,脸上写满了“你当真的说,我就当真的听”。

两个人面面相觑了很久,久到乔尼觉得杰洛掉线的时候杰洛一拍手,表示自己想到了一个好主意。理智告诉乔尼别信,但是就像是被下了降头一样,乔尼同意了。

杰洛说:“既然我离开会忘了你的事情,我就把你带上一起走不就完事了吗?”

乔尼觉得杰洛真是个逻辑宝才,他见到鬼了,但是一时间他就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反驳,杰洛的说法有理有据,每一个词都戳在他的华点上。唯一的问题就是:“虽然这么说有点那啥,但是首先,我现在已经不能用魔法了,跟你走也只是拖累而已,其次,我没法走路,最后,轮椅是这个房子里提供的,和食物一样,这么说吧,虽然这个房子里的食物能带走,但是轮椅不行,别问我为什么,我自己都想知道。”

杰洛竖起了一根大拇指,告诉他说没事,妥妥的,我绝对能解决一切问题——乔尼回忆起来就想说,当时我到底是怎么信了你这家伙的鬼话的,但是当时,他看着杰洛自信满满的表情,就像是被下了降头一样地点头了。

第二天早上,乔尼被熟悉的铁球声和欧拉欧拉声吵醒,他从窗口向下看,看到的是日常晨练的杰洛,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露出了一个微笑。

勇者的出征不需要任何的铺垫,大部分人都是想到就去做的类型,杰洛没有实现和乔尼沟通自己想到的,将乔尼带离房子的方法,所以当他一把扛起乔尼走向门外的时候,乔尼因为震惊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怎么样,乔尼,我想的这个点子是不是很赞?”杰洛转头看着背上的乔尼,露出了一个因为角度问题而无比扭曲的笑容。乔尼沉浸在震惊、讶异和“还他妈有这种操作”的情绪当中,过了半天才长出一口气:“真不愧是你啊……杰洛。”

“那是当然,不过我没有忘了你,这样不就足够了吗?好了,接下来就是一起去找迪亚哥了吧?喂乔尼,从关着你的地方离开的感觉怎么样?是不是就像是重获自由一样轻松,恨不得高歌一曲?”

乔尼并没有选择高歌一曲,这是由个人性格决定的,所以杰洛也没觉得多么遗憾。

过了半天之后,乔尼才开口:“虽然这句话听着比较打击人,但是现在就连我自己都看不到房子了……也就是说,一路上我们是不可能获得补给的,必须一口气找到迪亚哥的所在之处,然后去他的龙穴里找东西吃。”

“那就没办法了,GO!乔尼!GO!”

 

 

 

6、荆棘和飞鸟

 

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个国家里,居住着一个魔法师。

魔法师是一个混球,至少他自己是这么承认的,他偷偷放走的宠物在实验中害死了他的哥哥,他和父亲吵架以至于被从家里赶了出来,他带着女朋友看戏插队所以在最后双腿无法行走。魔法师是一个混球,所有人都是这么说的,非常可惜的是没有人会同情一个这样的魔法师,他一开始是一个人,一直到最后都是一个人。

后来有一天,魔法师听说了自己的双腿还能被治好,只要找到传说中的“遗体”,然后许下愿望——因为遗体是很厉害的东西,能够实现一个人的所有愿望。于是他就偷走了遗体,却在许下愿望之前迟疑了。

如果说遗体是万能的,那么我是不是就能救活我的哥哥呢?

如果说遗体是万能的,那么我是不是就能得到父亲的谅解和认可呢?

在迟疑的同时,守护着遗体的精灵出现了,精灵是一个小女孩,她告诉魔法师,遗体的力量不能被人类动用,并且请求魔法师把遗体还给自己。

魔法师哭泣着,却并未被精灵的请求打动。

我只是希望继续行走而已,我只是希望把我的人生从复数转移到零而已,难道这样的愿望都是错误的吗?

那是错误的,精灵说,遗体的力量不能被人类为了私欲使用,但是我无法从你的身上抢走遗体,所以我只能把你关起来,等到你愿意交出遗体的时候,你可以呼唤我的名字。非常抱歉,我知道你的痛苦,然而规则就是这样,我非常同情你,可是这些东西不会因为我的同情而发生改变——而且,因为你盗走遗体的罪孽,在放弃遗体的同时,你会受到惩罚。

没关系,魔法师说,我是永远都不会放弃遗体的,而且你看好吧,你关押我的时候,我一定会找到使用遗体的方法,然后……然后我就能够过得幸福。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森林,在森林的深处囚禁着一个已经无法使用魔法的魔法师——并不是在被囚禁的时候,而是在失去行走能力的同时,就连使用魔法的能力都一起失去了。魔法师一个人住在森林中的屋子里,被称作自私的他会收容迷途的旅人,可惜在离开他的屋子的同时,旅人也会失去关于他的记忆。

然后,在很久很久之后,有一个勇者闯进了森林,他要夺回某个村庄的春天,可惜他根本就不知道春天是被谁抢走的,在冬日的森林中迷路的时候他走进了魔法师的花园当中,然后拆了魔法师的屋门。

最开始的时候,魔法师是想要把勇者赶走的,因为一见面他的门就被拆了一扇,再多共处几天还指不定会被拆什么东西。但是他还是忍不住将视线停留在勇者的身上。

他的房屋已经很久都没有访客了,因为传言森林深处有着吃人的巨人,勇者是他很久以来见到的第一个人,或许也会是最后一个人。

可以留下来吗?他想对勇者说。

你不会留下来的吧?他想对勇者说。

然后他就被勇者扛出去了——勇者砸坏了他家的大门整整两次,扛着他出门的时候手肘硌在他的肚子上,从扛转化姿势为背的时候还差点把他大头向下,但是魔法师就是忍不住,忍不住想要面露笑颜。

一般的故事或许会在这里结束,接着讲述故事的作者合上书本,微笑着说“之后他们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然而这个故事并不是这么发展的,无论是勇者还是魔法师都忽略了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森林里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冬天,在冬日当中还会有暴风雪的存在,而那是最为致命的东西。

但是,当他们发现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太迟了。

勇者露出了觉悟一般的表情,他甚至轻轻微笑了起来,他说:“喂,乔尼,这样吧,我把我的衣服给你换上——没关系的,我多运动一下就热起来了。你也别说什么你能用魔法御寒了,其实就算离开了房子你也不能使用魔法的,对吧?”

“……”乔尼想要骂人,当然更想打人,可是他已经冻得昏昏沉沉,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就连勇者最后的话语都变得模糊不清。

“……再见,要保重啊。”如同恍惚的雾气漂浮在河面上,荆棘刺穿了夜莺最后的歌唱,等到乔尼再次睁开双眼,映入眼中的是无尽的雪原和早已冻僵的杰洛——除此之外,整个世界空无一物。

 

 

 

7、乔尼的花园

 

乔尼哭泣着,就像是要将喉咙撕裂一般地哭喊着杰洛的名字,在泪水流出的下一刻就被冻成了冰块,在他的脸上停留着,简直要咬下一块肉来。

然后,他停止了哭泣。

他的手指温柔地整理着杰洛的头发,过了一会儿之后他抬起头对着灰色的天空大喊——他的声音依旧沙哑哽咽,但是在那之中充斥着坚定而不可转移的东西。

“休葛·曼登,守护遗体的精灵,你一定在看着吧?”他这么说着,“我和你做一个交易,我知道精灵的魔法可以拯救杰洛,我知道杰洛现在还没有完全死去,我把遗体换给你,但是请你救救杰洛,请求你——”

精灵的少女看着他,脸上满是困惑:“这样的话,之前你所做的一切都没有意义了哦?”

“没有关系……”乔尼的声音越来越轻,“只要杰洛可以安然无恙地回来,那就足够了……”

杰洛觉得自己说不定已经冻死了,然而他依旧可以看到光,在光芒中他看到乔尼,在乔尼的对面站着一个美丽的少女。乔尼同样站立着——不,或许那是飘浮,但是那并不重要,他看到少女将手插入了乔尼胸膛,然后拉扯出了什么东西,下一刻光线完全遮挡了他的视线,他昏迷了过去。

当苏醒之时,杰洛发现自己正身处于一片森林当中,温暖的阳光从天空中洒下,地面上是柔软的青草。他回过头去,看到自己依靠着的是一棵巨大的树,他这辈子都没有见过这样的树,几乎已经大得超过了他的想象。

然后,在最低的树枝上挂着的,无疑是乔尼的帽子。





























DLC:

 

杰洛抓住乔尼的帽子,缓缓流下泪水来,几秒钟之后熟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他抬头,看见一脸不爽的乔尼正在看着他,当接收到杰洛的视线之后乔尼长出一口气:“你哭个头啊,快点一起想办法,我该怎么从树上下来啊?”

杰洛破涕为笑:“行了,没事的,你老兄直接跳下来就行了——靠铁球辅助的话我能接住你的。”

 

“春天怎么回来了?”

“似乎是蛋孵出来了吧?”

“所以蛋是谁生的?”

“都说了不要在意这种细节,会很糟糕的。”


评论(5)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