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家一脉

想写什么写什么的挖坑小能手

永久延续的后日谈 part 0

part 0:天空与海洋之间


终结的海浪拍打着沙滩,发出千百年来无一刻停歇的声响,双眼映照出的,是正在倾吐着诚挚话语的敌人模糊不清的面容。

那家伙一定是在说谎吧?理智低语,然而心中不断传出叫嚣的声音,将他的头重重压下,似乎这样就能够让他做出点头的动作。

想要见到杰洛,那个声音这么说着。

乔尼缓缓伸出手,捡起了地上的喷雾。爬行着,踉跄着,他握住了马镫然后一点点站立起来,他的双腿还在颤抖,即便是迈出一步都是无比困难的事情。

“我决定相信你,瓦伦泰大总统,”他轻声说,“我决定相信你的承诺,相信在这份承诺的后面的后面……没有暗算和背叛的存在。”

风中翻飞的海猫嘲讽一般地悲鸣。

“接下来……我会解除无限回转,然后请你遵守约定,把杰洛带来此处……”乔尼拍了拍慢舞者的脖颈,将头靠在爱马的鬃毛上,“然后……我只会和他说几句话,就要请你把那个杰洛送回他应该在的地方,送回那个平行世界。”

“乔尼·乔斯达……”在瓦伦泰的眼中有着无法辨认的光芒,他凝望着乔尼,仿若不信乔尼会说出这样的话语。

——我以为你会把平行世界的杰洛留下。

“别这么看我,”他翻身上马,在两年之后这样的动作也变得莫名生疏,“杰洛有自己需要完成的事情……我……我不能把他留在这里,更何况……”更何况若真将平行世界的杰洛作为替代,无论对哪一个杰洛都是不公平的。

他只是想要见到杰洛。

而后,枪声回荡在海的上空,将波涛的声音掩盖了过去。

从很小的时候就应该了解,承诺是不可能达成的东西。

无论是最初的还是最后的,他一直都执着于无法实现的承诺。

乔尼咳嗽着,艰难地喘息着,破碎的肺里发出风鼓动的声音,泛着泡沫的鲜血从口中涌出,混杂在水里,下一秒就消失不见,仿若从一开始便并不存在。

被骗了呢,被骗了啊,然而那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乔尼·乔斯达。”在他从马上坠落后,瓦伦泰才缓缓走到了他的身旁。他俯瞰着乔尼,那双眼睛已然失去了焦点,他最大的,也是最危险的敌人,祭坛上的祭品停止了呼吸,然而即便如此也不能轻敌。

枪内的子弹还剩余少许,破坏尸体也绰绰有余,不能给对方留下任何的,可以死而复生的机会。

“你还真是……蠢得无可救药。”

胜者微笑着,回身走向了战利品,而平行世界到来的,名为迪亚哥的男人由土内钻出,在马上看着他。

“如你所见,我骗过了这家伙,现在我将把你送回你之前所在的世界——当然,我会给你补偿。”瓦伦泰这么说,迪亚哥在一瞬间露出了嘲讽的表情,尽管那只是一闪即逝。

接着,他开口了:“大总统,对吧?”

“如果这里的乔尼·乔斯达,和我那个世界的乔尼是同一个人的话,我建议你现在好好检查一下遗体。”

熟悉的,回转的沙沙声再次响起。

僵卧的遗体,干枯的尸身正在化为碎片,融入泥土和海水当中,即便伸手抓住的也只是空洞的沙而已。瓦伦泰突然想起最后的最后乔尼的眼神,比起不可置信更似平静燃烧的漆黑火焰。

那火苗只是跳动了一个瞬间而已,很快就熄灭了,就像是乔尼的生命之火一样。

“那家伙是个不肯吃亏的家伙,你开枪的时候他应该就想到了吧,既然你是奔着毁约去的,就一定会准备后手,”迪亚哥的语气有些嘲讽,他看着汇聚而来的海水,这个世界的乔尼正在一点点沉下去,“杀了你恐怕没用,所以,看来一切都结束了呢。”

瓦伦泰沉默着,攥紧了拳头。

谁也没有胜利,这便是法尼·瓦伦泰的败北。

而乔尼正在不断下沉,下沉,下沉,直到缓缓地,缓缓地沉没到了一个无光的地方——无光的海底。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