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家一脉

想写什么写什么的挖坑小能手

【JOJOGO】第七章主线剧情翻译及部分攻略,全剧透慎入

今天晚上我终于推完了JOGO七章的所有主线,如果要我给这个主线下一个定义,那就是长,这一步的主线实在是太!长!了!长到我从维护结束之后马上开始推连卡池都没有抽都推了整整两天零八小时,为了推过各种分支我还SL重来了几次,这次的难度也不是一般的大,虽然JOJO的战斗一直都是以硬核著称的,这次的替身战等级格外高也格外硬核……一句话,策划我CNM啊啊啊啊啊啊!

好了,现在正经起来,当时开七章之前的圣诞节预热卡池里出了新五星“平行世界的迪亚哥”的时候大家都在说,七章应该是六章神父发动失败导致的时空混乱,还有人拿这个黑荒木老师江郎才尽的,打完之后我只想说,你们还是太年轻太简单有时太天真,荒木老师的脑洞哪里是你们可以想象的。

这里插一句吐槽,圣诞太郎居然对剧情新五星有特殊语音我笑傻了。

剧情还是从SPW的指挥部开始,史比特瓦根对我们说在“乔斯达先生的时代”再次检测出乱流波动,怀疑又是DIO作乱(但是其实指挥部里面已经有一大堆各种DIO了啊笑),然而因为时间不能完全对上,就叫我们小心一点,他会在指挥部指挥,然后我们就继续传送。

然后传送又是日常事故,但是这次,不是我们被捡到了!不是了!我们先在主线第一二节打败一些名字叫“回荡的声音”的小怪之后因为无法和指挥部建立正常通讯而开始野外生存,然后三天后,也就是主线第三节,我们捡到了一个失忆症患者。

这里我还是要吐槽,这个人(虽然后来他变成了我男神)他都失去了记忆,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了,还记得冷笑话,一开场就摆出了420的手势……然后我们要和他打一架。这个地方就有分支选项了,说“你讲的什么笑话啊一点都不好笑”会和90级免疫debuff的人打,三格充能,说“嗯,很好笑啊,超赞的(棒读)”就会有剧情,他会说感觉你这样的态度他很熟悉,一看就知道你是真心喜欢他的笑话,不过你不能把他的笑话抄下来,他已经答应另一个人独家发行了。

看着真可怜.jpg

然后这个时候和你打的就是30级自带debuff的,充能满了会自己放技能消掉一格充能的人了,这个哪里是放水,简直是泄洪啊。

打完泄洪的失忆男……其实都不用推剧情,卡池正在UP他呢,杰洛齐贝林,不过我习惯叫他老谢了,反正打完泄洪的老谢之后他就会入队,说反正自己什么都记不清了,还不如和别人一起走,主要是他不记得这里是什么地方了,一个人肯定搞不定。这个时候和指挥部的通讯也接通了,史比特瓦根很惊讶地大叫我们定位在英国,但是穿到了美国,而且在美国找到了十个圣杯的反应。

十个啊!这么多年指挥部收集的圣杯,就算加上活动里二乔捡到的……哦算上二乔捡到的就超过十个了……反正就是史比特瓦根和我们都很震惊,我们(现实)也很震惊,就开始打算回收圣杯,然后史比特瓦根发来了一张地图,里面标注了很多地点,我们就带上了老谢一起找圣杯。

第一个圣杯就在我们的边上,但是我们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伏笔),接着马上这一片就要迎来沙尘暴。不得不说老谢虽然失忆了但是也还是一个靠谱的男人,帮我们找到了离开这片沙漠的道路。

在马上要离开沙漠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两个人在打架,一边打还一边对喷,对喷的话我很想放出来不过还是要大家自己看才能明白精髓,其中一个就是我们圣诞见到的迪亚哥而另一个就是本期的剧情五星,第七章的JOJO乔尼了,大家撒花!

这个时候史比特瓦根会发来通讯,说感觉到了和乔纳森非常相似的气息,按照乔纳森探查器的反应来说应该没错。这时候有两个选项,都很好笑。

第一个选项是:但是乔纳森应该不会讲脏话吧?史比特瓦根会回答“啊,没,没错,我也在奇怪这一点……应该是迪奥的错才让乔斯达先生那么生气吧?嗯,肯定是这个迪奥的问题,我就知道迪奥不是好东西”,这个时候三部DIO会从后面冒出头来,一脸黑地开口:“FNNDP史比特瓦根你清醒地看着到底是谁在用时停帮你调整仪器的!”然后对话框黑屏,两个人应该是又吵起来了……

第二个选项是:我们什么时候有乔纳森探测器了?史比特瓦根会说:“啊,这,这个不是用公款装的,是我自己掏钱的……等一下都是那个迪奥的错!是他一定要安的!”然后就岔开话题说面前的人无疑是乔斯达先生但是样子却完全不一样。

这不是废话嘛,连大小都不一样。

这个时候可以选择攻击哪一方,一个是十六万血的迪亚哥,一个是二十万血的乔尼。说实在的两个都非常!非常!难打!迪亚哥的技能是每回合召唤一个小恐龙,然后小恐龙会给迪亚哥加百分比减伤BUFF(可以通过技能抹消),如果不先打掉小恐龙的话迪亚哥会非常难打,但是因为锁支援的原因支援恒定是乔尼,乔尼这里的职阶是黑的,盾阶相性,全都白字,不过特殊属性是人,和其他JOJO的星属性不一样,迪亚哥在对面是RIDER但是开场会放一个技能,让自己也变成盾阶相性。

详细说一下吧,迪亚哥一回合1-2动,召唤小恐龙不消耗行动次数,一只小恐龙减伤50%,两只减伤99%,建议是用光炮清场打过去,不过如果你的拐比较好,或者带了两张“乔斯达的记号”能保证产星的话,完全可以做到用乔尼爆破过去,乔尼的集星权重完全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基本上他在场就能吃完所有星星,然后开个二技能漆黑意志打暴击能保证就算在减伤的状态下都打出不俗的伤害……

漆黑意志的技能是:去除敌方BUFF,三回合集星(200),三回合爆伤(100),自身HP下降1500。

迪亚哥充能四格,有一个次数闪避叫做防风跑法,是能闪避三次的,运气不好的话每回合都会放,然后只能ex打伤害。他的宝具在造成伤害的时候会赋予诅咒,宝具和技能封印,然后清除buff……

然后如果选择打乔尼……对面的乔尼只有一个人,他可以三动,每回合开始固定放一个漆黑意志,PO主尝试打乔尼的时候最惨的一次他一共放了三次漆黑意志(包括回合开始的固定)然后一个暴击带走一个人,最后开开心心团灭了……不过他没有宝具充能条也没有闪避,保证不被暴击应该可以迅速带走……大概吧,但是他不暴击是不可能的,只要暴击就能带走一个人。

我建议大家还是把主力带上,这一关不要蹭羁绊了不然翻车很厉害……

打乔尼建议用一部屌,他的技能和宝具都能强化封印,而且对人类、人型、人阵营都有特攻,血厚防……算了防也不高。但是乔尼的AI很聪明……或者很讨厌屌科生物,基本上先把迪亚哥打下场然后就会打屌,不像是迪亚哥是优先打拐的。

是真的很讨厌迪奥,可爱。

打完之后,如果是打乔尼,他会昏迷之后倒在地上,然后迪亚哥说“那就让我给他最后一击吧”,击什么?反正就是迪亚哥要杀乔尼,然后老谢斜刺里丢出一球,拦住了迪亚哥,迪亚哥看着老谢说CNM你怎么在这里,然后丢下乔尼就跑,老谢就下马去看乔尼了。

这里的BGM我觉得大家一定要听一下,我爆笑,什么柔情似水的80年代老歌啊,我以为两个人公主抱了,结果我们开始吐槽说老谢像是拎着一只猫一样把乔尼丢到了自己的马背上……那为什么要放这种BGM啦!

哦,对了!如果选的是女主角的话,之前就有走不动路的剧情,然后学妹要求老谢用马载主角,老谢说但是我拒绝。如果是男主角的话,男主角会请老谢用马载学妹,老谢不只是拒绝了,还说“她要是累了你背她不就好了”……这个男人真的是意大利人吗?

不过这里老谢拿马载乔尼主角还是吐槽的,然后老谢说我不载女人又不是不载男人,虽然后来讲了理由就是了,这时候我还是挺想黑他一把的,你这是什么歧视啊。

如果是打迪亚哥,迪亚哥会直接被打跑,然后乔尼看到老谢一脸吃惊,这个可能是他全程表情变化最大的一张图了,我这里放出截图,太可爱了想抱抱他。

【图片】

“你……你……活着……”然后就晕过去了,这里检查不出他昏迷的原因,老谢说可能是饿晕的……你以为谁都是你吗老谢你清醒一点啦!

之后就是我们带着乔尼和老谢一起跑出了沙漠,路上打的是沙蝎啊之类的生物,不过都是变异生物。然后失忆的老谢,一直都没有参加打架,他说他要看着乔尼……虽然在之前真的也没发挥过很大的作用,因为失忆他是无法放出宝具的。但是在最后一个回合,我们要打的是九个美国国民,对,名字就是美国国民。按照正常剧情来说因为主角是不杀人的黄金精神,所以在一开始的时候主角是不打算杀人的,只是把人打到再起不能就解决了问题。

接下来就是我们离开了沙漠要走,结果乔尼突然醒过来,直接开枪枪杀了那九个人,我们当然很气啊,你怎么随便杀人呢?然后乔尼就一言不发地下马,然后在地上爬到了尸体的面前掰开他们的手,让我们看到了他们手里准备偷袭我们的枪。

学妹很震惊,因为她没有感觉到杀气,而且确定他们已经昏迷了,但是枪的确也出现在了他们的手里。乔尼就在地上写字,说这是这些人的特殊能力,名字叫“正当防卫”,就是可以在昏迷的时候也能发动攻击,因为是抱有崇高念头发动的攻击所以也没有杀气这样……这一段挺拗口的,简单说一下就是:这是替身攻击!

学妹问乔尼到底怎么了,乔尼说他现在暂时不能开口,至于行走,他是一直都不能行走的,然后问我们他的马在哪里。因为之前他一直都在杰洛的马上,他的马又不让我们碰就自己跑掉了,我们当然就非常尴尬说会帮他把马找回来的,他沉默了一下之后就继续在地上写字,要我们到了城镇之后给他买一辆轮椅。

史比特瓦根发来通讯说距离城镇还有很长一段距离,而且附近也有圣杯,就让我们在附近找圣杯。但是因为已经醒来了,乔尼就不打算和老谢一匹马了,我们也不能让他爬,所以老谢提议让我们找圣杯顺便砍树给乔尼造轮椅,然后老谢讲了一个笑话。那个时候我以为又要让我们捧场了内心绝望,结果乔尼居然先捧场了。

他鼓掌了!虽然是面无表情地鼓掌!然后在地上写字:啊,糟糕,真的是很棒的笑话!真是太好笑了!完美利用了谐音,大爆笑!

我从字迹里面都能看到敷衍,但是杰洛相信了!不仅仅是相信,而且特别兴奋地大喊一声:“没错吧!我很中意你!你可以把我这个笑话记下来,不过不准抄袭哦!”然后乔尼就真的从背后掏出一本本子,开始记笔记了,这个时候就该知道乔尼和杰洛之前是好朋友了吧,不过这个时候乔尼并没有完全表现出对老谢很热情的态度,如果不是之前走了乔尼说老谢还活着的剧情的话也一头雾水就是了。

这一段其实没什么好说的,就是打怪砍树造轮椅,然后老谢讲笑话乔尼疯狂捧场,他是不是固有技能里面有个捧场啊。反正一路下去之后也不觉得无聊,等到晚上聚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我们就开始给这两个人介绍主线,呸,介绍我们要找圣杯的事情。史比特瓦根跟我们说面前的两个都是英灵,不过他们自己似乎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史比特瓦根也说暂时不要告诉他们。

然后,亮点来了,在讲到圣杯的时候,乔尼从怀里掏出了……他到底是在哪里放东西的啊!他掏出了圣杯,在地上写字问我们说圣杯是不是就是这个……他说他莫名其妙昏迷之后醒来这个东西就在他的身体里了,然后就一直发生奇怪的事情,他说好渴天上就开始浇下水来,说饿了就一只烤鸡砸到他头上来,最后他都不敢说话了……

但是你之前不是在和迪亚哥对骂吗?我们这么吐槽之后乔尼说因为如果骂迪亚哥去死他就真的去死也很不错啊。

……你是真的很讨厌迪亚哥就是了……

反正他把圣杯交给了我们,然后小心翼翼地说了一声要喝水,天上没有下雨,他就松了口气。然后我们问他说这个东西能实现愿望的话不是很棒吗?为什么你不试着留下?他叹了口气说,他的愿望已经实现了,虽然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这是七个章节里面,最快也最简单get的圣杯啊!

但是因为还有九个圣杯嘛,特异点也没有消除,然后我们就问乔尼说他是不是知道什么东西,乔尼说他也一头雾水,只知道这里其实在举办一个赛马比赛,他是一个选手,老谢是另一个选手,他们相互认识,然后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举办比赛的是一个史提尔先生,我们就打算去找史提尔,正好在乔尼说出的地点里有三个圣杯,我们就打算去那里了。

晚上的时候老谢和乔尼一起守夜,这个时候破游莫名其妙的CG又来了,我们回收了两个男人坐在火堆边上烤指挥所传送来的棉花糖的CG……我觉得制作组有点问题。两个守夜人吃了半个晚上棉花糖之后,我们被袭击了。

这次要打的是一个钓鱼的……制作组在这里偷懒了,用的是贝西的影从者,连技能都没改多少,只能说是节约经费了吧。打完贝,呸,打完那个影从者之后,又来了一大堆人把我们包围了,显示是11个从者,这里只要坚持十回合就可以了,打不是不能打,不过强度挺高的,对练度要求也高,顺便这里的乔尼还是只有两个技能,但是老谢已经可以用宝具了。

然后剧情进展到,乔尼把自己的马慢舞者叫回来了,他说可能是慢舞者察觉到了他的气息,其实原因应该是慢舞者算是他的第二宝具可以回收。然后他让我们和学妹骑上了马赶紧跑,在我们以为他要和老谢两人一骑的时候,他靠着轮椅跑了起来。

哦多!乔尼选手跑上了赛道!

这一段我快要笑死了,我翻译一下:“是飞鸟,是飞机,不,那是乔尼的轮椅!他不是跑得太快,而是飞得太低!背后的人们,双腿健全,却无法追上这道轮椅的光芒!”

然后我们就突围了……突围了……突围了。这一段真的是太好笑了,玩的时候我笑得和傻逼一样,接着就是在路上一边打追兵一边去找史提尔,等到走到了曼哈顿的时候,我们要打的就变成了恐龙。

曼哈顿这段剧情也是充满了槽点和笑点,一开始进入曼哈顿的时候我们发现本来应该繁华的地方一个人都没有,伴随着飞舞的拟声词和音效还有一闪而过的黑影都表示这里有点问题。然后突然跑出来一个恐龙,我们和恐龙打,胜利之后就会掉一个新材料,是铜材料,叫恐龙的头骨化石……这个材料的用量很大,具体多大呢,乔尼的技能满级需要144个,杰洛满破需要18个,恐龙迪亚哥我还没抽到,在free本里面体验了一下,掉率虽然不算低,不过刷那么多也挺精神污染,大家可以重温一下给迪奥刷吸血鬼精髓的快感。

打完之后,乔尼说:“看来城里的人都变成狗龙了嘛!”注意这里不是错字,然后迪亚哥马上跳出来了,非常生气地说:“不是狗龙,是恐龙,你这家伙是文盲吗!”然后毫无悬念的,乔尼打响了第一枪(物理),我们也就和迪亚哥二次战斗了。

第二次迪亚哥身边有100只小恐龙,两格锁血,第一管血被打完之后恒定一个无敌贯通的buff,第二管血打完之后会放一个技能,倒计时五回合,这五回合打不死他他就会即死我方前排所有成员。小恐龙打人很疼,白字五千多血,不过都是RIDER,无脑上杀就可以解决问题,推荐是拿加丘一路冻过去,福葛也可以,就是狂战士太脆了容易猝死,非常不推荐DIO……THE WORLD也算回合数,老板同理,当然闲得慌的可以用乔鲁诺一个个磨下去,打完一百只小恐龙也没有奖励就是了。

但是要注意,千万不要上拐!我打红卡队的一直都在用承太郎+齐贝林男爵+FF打本,结果这一次被打得和孙子一样……缺德玩意先打拐,然后拐还全都是CASTER,最后全场剩下一个仗助和对面对拳头,在生死线上起起伏伏伏伏伏伏……

这次需要的英灵主要是能爆发也能苟的,其实乔尼也脆,但是在剧情里自带剧情减伤和白字相性,杰洛也好用,但是这个游戏的录另大家都知道……西撒虽然有最后的波纹这个技能可以拐一下,但是他自己是输出,也应该不会有正常人会让龙舌兰来拐……不过杰洛自己的绿卡是破格程度,所以正常使用绝对没有问题。

但是垃圾游戏什么时候出个绿拐啊!!!!

算了吐槽先放在一边,我们继续吐槽主线,这个时候杰洛表示迪亚哥的状况不正常,他虽然和乔尼吵了两句但是眼神明显是空洞的。然后乔尼说:“虽然不知道你怎么看出来的,但是只要让他醒来或者再也醒不来就能解决问题了吧?”

乔尼是真的很讨厌迪亚哥(无限复读)。

杰洛拦着乔尼说如果真的杀了迪亚哥就不知道该找谁问清曼哈顿的情况了,乔尼说曼哈顿的一切的始作俑者难道不就是迪亚哥吗,把他解决掉不就解决了问题了吗?杰洛说当然不是,你觉得把所有人都变成恐龙对他有什么好处,乔尼说难道他不是想当恐龙王吗。

其实在这里他已经被说服了,还和我们解释迪亚哥是想要当人类的领袖,把人都变成恐龙不符合他的意图,最重要的是迪亚哥的宝具没有那么大的范围。然后他告诉我们“不过把迪亚哥解决了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手段”。

然后我们就开始第三次打迪亚哥了……迪亚哥也是惨啊,被三进三出。不过第三次比起前两次简单多了,没有小恐龙在旁边虽然迪亚哥的技能还是很麻烦,但是猝死就比较难了,真是泪流满面。然后把迪亚哥打倒之后从迪亚哥的身体里浮起一个木乃伊眼球一样的东西,会发出和圣杯一样的光芒。

这个时候史比特瓦根会很惊讶地解说,这个眼球事实上是有着圣杯反应的但是又不是圣杯的东西,然后也是能影响取得者精神的,不过还有相差比较远的东西包含在内,然后乔尼听到了之后就吐槽,迪亚哥的梦想难道真的是统治一个曼哈顿的小恐龙?然后醒来的迪亚哥就开始和他吵架,杰洛护着乔尼,脸上写满了要是乔尼吵不过你我们就一起把你打一顿。

真的,写上去了,那种五官涂白然后把字写上去那种。这两个人是狗吧,我都开始心疼无辜迪亚哥了(大爆笑)。

接着乔尼说这个东西是圣人的遗体,他说他的记忆其实也是很混乱的,只有看到关键的东西才能想起来,不过这么重要的事情还是早点说好不好啊(虽然的确有很多暗示就是了)。不过这回一开始的两个入队成员都是失忆症患者还真是想不到.jpg。

反正迪亚哥恢复正常之后……你以为他会入队吗?没有!他说他现在已经成为了曼哈顿的市长,当然要先管理好曼哈顿啊。然后乔尼就很开心地说既然这样我们就把迪亚哥丢下走吧,杰洛都无语了,说你是真的很讨厌他啊。结果接下来一个修女出现了,她说要帮助我们一起收集神圣的遗体。

“这个是上帝给予我的启示。”

接下来,我们打了第四次迪亚哥……

迪——亚——哥——

我都不知道这到底是要不要让迪亚哥入队了,我甚至怀疑制作组里面混进了乔尼本人,不然应该不会欺负他欺负得那么开心(捂脸)。打完迪亚哥之后他被强行入队,然后他会特别烦人的在修女姐姐和乔尼的身边转来转去,问乔尼到底是不是真的失忆,然后乔尼一脸不耐烦地竖中指,说就算我失忆了也能打爆你的头,然后迪亚哥就说,失忆对你来说说不定也会好一点,不过不要重蹈覆辙啊。

接下来就是一路和追兵打,修女完全是后勤一样的状态,不过龙龙真的很好用,但是好像没有在卡池里,至于乔尼又是剧情池的,我没能试着组队看一下配合,难受。乔尼恢复了关于遗体的记忆之后告诉我们遗体可以引发替身现象还可以让他的腿动起来,杰洛就很好奇地问我们借遗体要看乔尼的腿动。

乔尼:啊,非常感谢,不过既然这个东西让那玩意(指迪亚哥)暴走了,我不想拿到之后也暴走一次,到时候要打败我也挺麻烦的吧。是贴心小可爱了,不过又在用莫名其妙的方法疯狂DISS迪亚哥(。

剧情跑到这里的时候,有过日常剧情混杂两个“黑幕”聊天的情节,当然既然我打上了引号,那聊天的两个就肯定不是真的黑幕就是了。虽然他们说的话搭配上都在黑色屏幕当中只有对话框的情况感觉有点问题,不过事实上单拿出来是绝对没问题的。

接着旅途就到了费城,和一路上看到的不同,费城的所有人都生活在安居乐业当中,我们去到费城的时候正好看上军队准备出征,他们说是顺应大总统的要求,要去清理那些在他们的国家肆虐的怪物,然后夺回国家的领土。说实话我对那个总统的第一印象非常好,就是因为费城的风貌给了我这样的错觉。

经过和野兽的战斗之后我们有惊无险地找到了史提尔先生,史提尔先生虽然不相信我们说的什么人理毁灭时空乱流波动之类的话,但是他还是答应要帮我们询问大总统顺便找到遗体。但是当天晚上我们下榻的地方就遭到了袭击,乔尼和迪亚哥下落不明,史提尔死亡。

剧情推到这里其实我还是慌了一下的……毕竟这个剧情也不是没有前科的,在第五章的时候我们流落到要和多比欧两个人一起的时候,也出现多比欧突然失踪的剧情,回来他就是老板了。但是乔尼看上去不像是人格分裂,又因为之前“黑幕”的对话实在是让我疑神疑鬼,我还以为JO家终于要出第一个二五仔了。

(或者乔尼终于找到了机会去弄死迪亚哥然后两个人一起同归于尽,啧。)

不过……嘛,大家也知道了,我失望了。

见到大总统之后他要求和指挥部对谈,然后讲了一大堆各种各样的东西,大体意思是现在遗体只有心脏在他的手上,虽然他很想把遗体交给我们,但是他就是依靠遗体才有了可以暂时和英灵和怪物抗衡的力量,如果就这样把遗体交给我们,会导致现在还保持着最后秩序的美国完全陷入混乱当中,虽然知道现在维持的是虚假的美国,但是他还是不希望自己的国民被卷入绝望。

这一段真的很有说服力,我也信了,指挥部也信了,虽然DIO在指挥部的对面吐槽说越是崇高的理想背后就会隐藏着越肮脏越不为人知的东西,不过大家也知道史比特瓦根还是相信真善美的,最后我们就暂时同意和大总统合作了。

之后收集遗体的确就变得顺风顺水了起来,老谢却又恢复了之前没法动用宝具的状态。因为之前老谢找回了真名(虽然还是部分失忆状态)其实我们已经可以开心的用铁球丢人了,结果现在还是不能用宝具。大总统反而是挺好用的,虽然同样不能动用宝具,就是技能里面的那个“正当防御”让人有点不好的感觉……

一路打人找遗体,当我们打到一个叫做威卡毕博的人的时候,他突然用铁球把地板打穿,我们一起被埋在了地下室里面,然后他问我们为什么要帮助大总统。我们当然说了我们的目标是收集遗体让这个特异点恢复平静,然后大总统想要让美国暂时安定的愿望和我们没有根本上的冲突,然后威卡毕博告诉我们,傻逼,你们被套路了。

他说他原来也是给大总统办事的,结果发现了大总统的某个秘密,就跳反了,原来这个地方虽然是特异点,但是并不是只有美国国土一片的,最开始拿到圣杯的人不知道是谁,但是最开始收集了所有遗体的人的确是大总统,然后在不幸降临的时候他把所有不幸都给转移到了美国之外,可以说这个特异点的环境非常恶劣一半的锅都是大总统的,因为大总统,意大利沉没了,然后威卡毕博是个妹控,他的妹妹在意大利,也沉了……

这个时候史比特瓦根跳出来刷存在,说他的确发现了这个特异点有很大的大陆沉降的问题,不过考虑到特异点的环境都挺恶劣的,所以也没把这个当做大问题,毕竟只要修复完特异点,这种板块构造的小事情(他真的说了小事情)也能很快被修复。

然后我们就问杰洛有没有别的办法,结果威卡毕博说我们身边的杰洛根本就不是杰洛,虽然和真正的杰洛有着完全一样的铁球技术,可是因为骨骼之间的差距造成的区别也是不可避免的,更何况这个杰洛走路走得不好。于是杰洛,现在这个杰洛跟我们说,你以为我是杰洛?其实是我乔尼哒!

乔尼说史提尔先生其实也没死,他们拿了随便一个尸体用修女姐姐的宝具捏了一个假的糊弄过去,因为这里的三个英灵本质上都是很明白大总统尿性的,包括恢复了一大半记忆的杰洛,他们从一开始就没有觉得大总统可能是好人过,于是他们就约好了分头行动,两个人去找大总统的马脚,一个人保护我们。迪亚哥表示大总统不会相信他,乔尼也觉得大总统不会相信自己,所以本来约好老谢继续失忆,留下来保护我们,乔尼和迪亚哥组队……

结果老谢实在不放心这两个人单独呆在一起,他表示这两个人单独相处超过五分钟绝对会打起来你死我活,就自己和迪亚哥组队,乔尼拿肉喷雾伪装成老谢。乔尼还特别得意地说他对杰洛那么了解,一般人肯定看不出他和杰洛之间的区别,还做了一大堆HOMO发言,我觉得威卡毕博有句MMP不仅要讲还要写出来贴在乔尼的脸上。

等到我们被救援之后,大总统就知道我们怀疑他了,然后就开始跟我们嘴炮,我总结一下大总统的发言,就是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美国,既然世界注定毁灭,那么他保护的美国将会成为人类最后的火种,为了保护一百个人牺牲一个人是必要的,为了保护一个更大的国家牺牲一个小国也是善行。

还是那句话,大总统讲的话真的很有煽动力,然后他开始跟老谢(里面的人是乔尼)说,我知道你的愿望是拯救无辜的人,所以你加入美国吧,这里不会有人给无罪的人处刑,你甚至可以在美国当法官,这样你就可以执行你的正义了,还有你那个瘫子朋友,虽然那家伙是个自私卑鄙(此处省略大约是心理阴影的词语一大堆)的家伙,但是我可以帮他治好残疾,然后随便他之后想要干什么,结婚生子也好,继续赛马也好,他将不会再遭遇不幸了。

我在这里必须说,我的复述很有问题,当时大总统的CG配合BGM的悲壮真的给人一种非常非常具有说服力的感觉。我这里翻译一段原话大家体会一下。

“在这个世界上,幸运和不幸都是等量的,一些人得到幸运,就代表一些人一定会遭到不幸,我不是圣人,我也无法拯救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所以我只能进行选择,而我选择的就是美国。你可以说我是为了权力,但是事实上,只要美国能够得到长久的幸福,要我死去千万次都没有关系。”

“只要集齐遗体,我就能保证这个特异点和人类史割裂开来,这里发生的一切都不会对人理造成干扰,你们所要的也只有圣杯,我可以承诺,我要的只是美国的幸福而已。”

这里其实我们都已经差不多被说服了,但是乔尼在马上突然开口:“法尼·瓦伦泰大总统,你还是像生前那样,满嘴屁话。”然后他把自己的伪装抹掉了。这里他还是穿着老谢的衣服骑着老谢的马的,然后这里有两个选项,一个是问乔尼为什么说大总统说的是屁话,另一个是“刚才在洞里忘了问你了,你骑杰洛的马,那他的胜利女神不会吃醋吗”。

第二个问题会有多的剧情,乔尼说没关系,杰洛的胜利女神主要吃醋的范围在好看的女孩子和杰洛共乘一骑,换马不算在醋点里,现在的情况吃醋的应该是女武神,回去就可以看到女武神吃杰洛的帽子了。语气是棒读,但是真的超级幸灾乐祸。然后他说,事实上要杀死史提尔的人就是大总统,然后史提尔的妻子露西已经找到了很多证据证明大总统在放屁。

这一段乔尼也说了不少粗鄙之语,素质屌差,我喜欢(捧脸)。

露西的话,在之前并没有牵扯很多,我们只知道她是一个萝莉,会帮我们端茶送水,问我们一些未来的事情,很好看,超级好看。然后这个时候真的老谢和迪亚哥和露西都出现了,露西坐在修女姐姐的马上,修女姐姐换了骑装,好看得我肝颤啊!超级A的!

咳,废话少说,总之就是,大总统其实根本就不是打算和指挥部五五开,他是打算利用遗体的力量反攻指挥部,把人理一起拿下,然后将整个人类史都修改成美国的历史……基本上就是打算实行一个美国政策……

然后大总统恼羞成怒,说乔尼乔斯达你别得意,我知道你是怎么死的,把你送回英灵座之后这里就没有人能击败我了。在如此重要关头,老谢转头问乔尼:“老兄,他说你死了?”

乔尼说他记不清,英灵的记忆只持续到了SBR比赛结束,说不定在之后他的确会死,毕竟英灵大部分都是死于非命的家伙。然后大总统说对啊,他知道什么对乔尼来说才是致命的,这是来自英灵座给予的知识,然后天外飞来一块陨石,然后乔尼一指甲把陨石社保了……

社!保!了!

大总统说不可能啊,你是英灵,就无法抗拒对英灵来说的因果,既然这样你是因为飞来的石头而死,你就肯定会死在飞来的石头之下,然后乔尼说出了本剧最冲击性的台词。

“谁跟你说,我是英灵了?”

接着他开始解说,原来被圣杯的力量牵引过来的的确是英灵座的乔尼乔斯达,但是他是在正常参加SBR比赛的乔尼乔斯达,比赛大概进行到沙漠的时候和英灵乔尼相遇了,英灵乔尼跟他说了关于大总统的事情,并且说虽然自己不知道自己的死因,但是既然是死于非命肯定会被大总统利用,能杀死大总统的只有他一个,所以他必须要找到一个不至于死于因果的方法,于是就采取了一种类似附体的方法,最开始找到我们的时候他还在刚附体造成的记忆混乱当中,然后才是别的,

他拿圣杯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搞掉了大总统的遗体(大总统你好惨啊),结果因为遗体分片导致了混乱,好吧乔尼你把锅背端正了,总之就是最后老谢的暂时失忆是因为遗体的冲击,但是迪亚哥是总统准备的安全装置暴走。

大总统当然气炸了,当你以为你套路了别人的时候其实你被别人套路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然后更惊喜更意外的事情来了,从不知道哪里杀出了一彪人马,表示,大总统,你家已经被偷了,他准备反攻指挥部的装置被破坏掉了,为首的人是杰洛还有另一个骑士我们之前也见过,在我们露营的时候帮过我们忙,叫做曼登提姆。

啊这里插播一句曼登提姆好帅啊,就算出场少也帅得我死去活来的。

一样的杰洛有两个!

其中一个杰洛是英灵,另一个杰洛是本体,那个很黑幕的对话就是乔尼在和本体杰洛聊天的对话……那你们为什么要聊得那么黑幕啊,还要放那种BGM,弄得和密谋什么坏事一样……

最后是大家一起打大总统,大总统其实不算难打,就是闪避和回血技能比较麻烦,掌握了关键挺好解决的,就是……就是建议大家关了声音打,不是大总统的声音不好听也不是BGM不好,而是……太烦了!你会听到豆浆豆浆的声音不绝于耳,一开始还好,然后就根本忍不下去了,打完大总统之后遗体全都拼在了一起,事情就算是解决了。

然后英灵杰洛回到了英灵座,其他的该走的也走了,然后走之前英灵杰洛问乔尼,说之后你打算怎么办,这里是特异点,马上就要消失了。乔尼走过去给了英灵杰洛一个拥抱,对他说:“谢谢你,杰洛……这是早就应该对你说的话,这是另一个我还没来得及对你说的话,非常感谢,除此之外我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然后英灵杰洛拍拍乔尼的后背,对他说没关系,反正肯定会再见面的。

等到英灵杰洛回去之后,杰洛就凑过去对乔尼说:“那你想对我说什么啊,乔尼?”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空气有点酸酸的,可能是错觉吧……然后乔尼上马之后对杰洛说,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不是约好了吗,你拿第一,我拿第二。边上的迪亚哥说,谁允许你们这么说了,本DIO才是要拿第一的人。

我们回到了指挥部,而他们在逐渐奔溃的特异点里继续比赛,第七章的故事就完结了。

总的来说第七章给我的感觉很不错,除了有些人实在是太难打了!太难打了!然后推完主线之后送一张三星的RIDER曼登提姆和一张四星礼装“Steel Ball Run”。

礼装翻译:

马蹄声响彻大地,在夕阳的余晖下骑士们奔驰着。

请不要停下脚步,直至到达终点的时刻。


评论(11)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