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家一脉

想写什么写什么的挖坑小能手

【SBR花絮】从拍摄到征婚的错误经历

 @黄金矩形学习研讨会 

说是花絮,其实非常跑题。

全都是GJ和DHP的私货。

有一点点奇怪的暗示。












01.

“卧槽?”杰洛说。

“卧槽?”杰洛的经纪人说。

两个大老爷们挤在一个笔记本电脑的前面,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显示屏,偏偏还小心翼翼地保持着一定距离,仿佛他们面前的不是笔记本,而是定时炸弹的倒计时。

显示屏中闪闪发光的是一封邮件,不算什么“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唯一的特殊之处只是,寄件人是业界常青树,曾经执导过六部《JOJO的奇妙冒险》的荒木飞吕彦导演,而这封邮件是一封试镜的邀请。

邀请他参演JOJO系列的第七部《飙马野郎》。

 

02.

迪亚哥拿胳膊撞了撞乔尼。

乔尼拿着水杯,露出了“你要是不说打扰我的正当理由我就把这杯水从你的头顶浇下去”的黑暗表情。迪亚哥不怀好意地微笑着,指向了正走进摄影棚的杰洛:“这个男人和你暗恋的对象好像啊!”

乔尼……乔尼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只是死死瞪着迪亚哥,却掩盖不住自己的脸红。

 

03.

“那个叫乔尼的,态度好差啊,虽然的确是演艺圈的前辈,但是怎么这么看不起人,”经纪人抱怨了两声之后紧张地看着杰洛,“说是这么说,不过你最好还是对他稍微忍让一点,毕竟你能拿到这个角色不容易……”

经纪人絮絮叨叨说了什么“你原来是歌手”,“第一次拍电影影响很大”,“第一次就接了那么重要的片”,“要做好,不要有太大压力”之类的话,杰洛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他可以对祖传的铁球发誓,他能看出乔尼并不是态度不好,而是紧张。

紧张到同手同脚还忘记搭话。

简直就像他欠了杰洛钱。

 

04.

迪亚哥笑得就像是一只恐龙,他先用常规的哈哈哈和嘿嘿嘿作为开头,然后用一串打不出来的拟声词作为延续,又用家传的wryyyyyyyyyyy收尾,突出了一个high到不行。

乔尼捂着脸,想打他。

“乔尼你太菜了,难道你是处男吗!见到喜欢的对象连话都说不出来?要不要本迪奥帮你一把啊?”

“闭嘴吧你这个连暗恋对象是谁都不知道的小恐龙还有脸说我!”

龙伤心,龙难过,龙嗦不粗发。

充满友情的互相伤害之后,两个情场失意,呸,都没踏入情场的家伙面面相觑,一起叹了口气。

 

05.

迪亚哥的情史充满了波折。

他和他未来的女朋友(一厢情愿)的见面是在西伯利亚寒冷的森林之中,他和拍摄组走散了,饥肠辘辘半死不活,偏偏屋漏偏逢连夜雨的遇见了一头同样饥肠辘辘的熊。

一般来说这个时候就要考虑装死和墓志铭了,但是迪亚哥不是一般人,他天生强运,所以此时此刻一位仙女儿从天而降,身披金甲脚踩祥云,三下五除二的在他的面前把熊撂倒在地。紧接着这位仙女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就扬长而去,只留下身后的迪亚哥满心断壁残垣。

“你是M吗?”听了这凄美的爱情故事之后,乔尼这么评价。

 

06.

“在人家出道之前包圆了人家卖不出去的九千张唱片的人好意思说我吗?”

“我有钱,我的钱自己想怎么花都行。”

乔尼这么说着,给HP发了一条消息。

“向迪亚哥坦白身份的事情可以延后”。

迪亚哥仍未知道自己没能找到女朋友的理由。

 

07.

看过剧本之后都知道,乔尼和杰洛的对手戏是《飚马野郎》最重要的部分。

花了半小时时间,乔尼想出了一个不会被杰洛以为自己是在仗势欺人,也不会让杰洛误解自己看不起他,更不会让杰洛觉得自己太冷淡或者热情的说辞拿着剧本敲响了杰洛房车的大门。

门开了,乔尼倒抽了一口凉气。

开门的是杰洛,没穿长裤的那种,两条毛腿在夕阳下熠熠生辉。

然后在乔尼开口之前杰洛把他拽进房车里了,语气非常开心:“哦哦,乔尼,太好了,我还想上完药之后来找你呢,没想到你先来了。”

乔尼·乔斯达,放弃了思考。

 

08.

杰洛是在给自己上药,他平时倒不是没有骑马,但是SBR多马上戏,他那点骑马爱好者的经验着实不够看,第一天大腿内侧就被磨蹭得起泡了。

乔尼走进了杰洛的房车,感觉到了深深的震撼。

熊,满天满地都是毛茸茸的小熊,乔尼坐在沙发上,陷到了毛茸茸的熊堆里。

杰洛还在给自己上药,乔尼忍不住提醒了他一句,他就很开心地把药塞到了乔尼的手里。

乔尼沉默了很久,还是决定放弃思考。

 

09.

荒木导演的爱好是拍一幕给一幕剧本,在保证了演员情感渐进的同时也给很多演员带来了一点点小麻烦。

比如乔瑟夫在看到西撒赴死的剧本之后懵逼许久拉着西撒惨叫,直到被LisaLisa拎着领子拖走第二天在没说要哭的时候就差点哭出来。

比如乔鲁诺在看到阿帕基倒茶的剧本的时候露出了脑死亡的表情,阿帕基拍着他的肩膀说他看到剧本的时候也是这样的。

再比如乔尼看到杰洛吃瘪的剧本。

 

10.

虽然不厚道,但是看着被挂在石头上的杰洛,乔尼还是差点笑出来。

不在拍摄现场的迪亚哥笑得像是一朵向日葵。

杰洛很悲伤,他的头发被挂下来了不少,那可是他养了很久的一头秀发,进了房车之后他对乔尼抱怨了两句,转头就发现了乔尼的不对劲。

“把裤子脱了。”他命令道。

 

11.

乔尼知道那不好,但是他依旧满脑子都是奇奇怪怪的东西。

他乖乖扒了长裤,这才发现自己的腿上已经被划破了,他想起今天爬行的时候不小心勾到了鱼钩,虽然当时疼了一个瞬间,不过他没有在意。

现在这个伤口已经停止了流血,但是表面脏得一塌糊涂,混杂着真血、血浆、灰尘和沙粒。杰洛黑着脸拿了酒精棉和镊子过来,问乔尼:“为什么不停止拍摄?”

乔尼愣了一下:“不需要那么麻烦吧?”

 

12、

他不知道该解释什么,因为SBR是他复出的第一作,他要洗清之前的阴霾,所以他不能失败,这一回大家的表现都很完美,要是暂停说不定之后就不会有那么良好的状态了,这一个镜头也不知道要几次才会恢复这样的完美,或者永远都会留下这个小瑕疵。

况且这对他来说也不算什么,这段时间的拍摄大部分时候他都要在地上爬来爬去,早就磨伤了不是一次两次,他都对付过去了,这一次只不过是稍微大一点的问题而已。

然而杰洛的眼神看得他有点心虚。

 

13.

杰洛的手很稳,拿酒精棉擦去脏污的时候没有碰到他的伤口,而捏出沙子的时候也没弄疼他——相对而言的。杰洛看着他腿上布满的伤痕的时候也没露出太多表情,等上完药之后他才直起身来,一脸严肃地看着乔尼。

乔尼直觉他要说什么,有那么一点点的惴惴不安。

“总之,乔尼,你愿意签名吗?”

 

14.

说了愿意的结果,就是这样,看着杰洛拿出的一!大!堆!各种各样的东西,乔尼想反悔了,他都不知道杰洛的房车里能放下那么多玩意儿。

你是拿你万能的大铁球破碎虚空了吗?

杰洛挠了挠头,笑得有点尴尬:“这个,因为我几个弟弟妹妹都挺喜欢你的,所以……”

乔尼决定就算是断手也要把名签了。

他知道了杰洛弟弟A的名字和弟弟B的名字,然后也知道了杰洛妹妹的名字,还知道了杰洛有个也来拍SBR的朋友叫威卡毕博不过戏份还没到,他的妹妹也是演员并且曾经买过乔尼的所有周边。

在签完了所有东西之后,乔尼觉得自己手已经断了。

啊啊啊,五代噶,博库弄,哦弄奇卡拉哒!

 

15.

当他看到杰洛拿出了一个熊的时候,乔尼眼神死了。

似乎是害怕乔尼误会,杰洛连忙摆手:“这个是帮我的一个兄弟要的啦,他也很喜欢你的电影。”然后扯着小熊的领子让乔尼签名。

“那你的那个兄弟叫什么名字?”乔尼很符合职业道德地问。

杰洛的脸反常得红了一个瞬间,然后他说:“西撒,我那个兄弟叫西撒。”

 

16.

虽然很想问那个西撒是不是和乔瑟夫演过对手戏的西撒,但是乔尼没问,刷刷刷写了一个“至西撒:祝你开心”之后把小熊塞给了杰洛,杰洛开开心心拿着小熊放回了箱子。

做完这件事之后乔尼打算穿好裤子回自己的房车,不过被杰洛拦下了,他说乔尼腿上的药膏不能蹭掉,这可是那不勒斯的特效药,然后给乔尼端了一杯咖啡,两个人开始聊天。

“说起来,乔尼,你知道吗?我之前差点放弃音乐回去当医生。”

“我印了一万张专辑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然后想,如果卖出了一半,我就继续搞音乐,如果没有,我就回去。”

“结果全卖出去了。”

乔尼一边喝咖啡一边点头。

 

17.

那一夜两人都聊得很开心,毕竟第二天没有他们的戏,然后两人一起睡过去了。

第二天来送衣服的迪亚哥差点把白眼翻到天上去。

他用一种“死基佬你居然比我先脱团从此以后你我二人不共戴天”的眼神瞪了乔尼半天,然后获得了乔尼的中指。

然后他开始开开心心地八卦乔尼的感情问题并且把消息群发在了女孩们的群里。

斯嘉丽先打了个666,露西再打了个666。

HP私聊迪亚哥:你觉得靠谱吗?

迪亚哥回复HP:绝对的,他们绝对是gay。

 

18.

在某些时候,乔尼会觉得电影里的乔尼和自己非常相似。

荒木导演会夸他对角色的理解深刻,每次听到乔尼被夸奖,迪亚哥都会wryyyyy两声,说什么“我迪奥才是会最快成为影帝的男人”。

然后就被杰洛和乔尼一起开开心心地怼。

 

19.

在那一天之后,乔尼就开始常驻杰洛的房车了。

要说原因的话,杰洛的房车布置得特别舒服,能喝到好喝的咖啡,吃到正宗的意大利料理,还可以和杰洛一起谈剧本,累了之后一起唱歌讲笑话,最后一起休息。

除了两个人还没有告白以外,乔尼觉得他们是在交往。

 

20.

甜糖山的剧本下发也是预料之中,乔尼看着剧本沉默,杰洛看着剧本流泪,迪亚哥抓过剧本看了两眼之后满脸严肃:“你们什么时候出柜?”

乔尼和迪亚哥的日常吵架再次开始,然后迪亚哥被他徒手殴熊的小仙女提着领子拖回去了。

乔尼给HP点了个赞。

当天晚上两人坐在一起讨论剧本。

 

21.

“我更加倾向于在这里杰洛并没有指责乔尼的意思,他可以理解乔尼的心情,只是不由自主得有点难受,所以他做下的决定是不去做决定,将一切,无论是选择的权利还是别的东西全都交给某种‘宿命’,就像是触网弹起的网球一般,无论乔尼最后是选择拿走遗体还是交换,他都会接受,并且希望乔尼能够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

“啊啊,乔尼抱住遗体不肯松手,是因为那是他恢复的希望,同时他也不愿意那么简单地放弃。他寄希望于这一次还可以像是之前一样,找到不用送出遗体就能解决问题的方法,但是最后发现方法只有这个,交出遗体,或者放弃杰洛,必须做出选择。”

“但是,杰洛还是痛苦的,他不像是他的父亲那样是单纯的宿命主义者,他还是有着与宿命抗争的念头,所以他希望乔尼能交换遗体,即使知道那对乔尼来说是非常痛苦的事情。然而,正是因为知道那对乔尼来说痛苦,所以他在最后也不会要求,甚至是命令乔尼救自己。”

“但是,无论是否彷徨,乔尼在最后都会选择杰洛——就算事实上没有杰洛这个选择也是一样”

 

22.

杰洛做了一个梦。

他梦到他和乔尼一起坐在雪地里喝酒,乔尼的双腿蜷缩着,似乎是有点无力的样子,他压住自己的帽子不让风吹走。或许是因为喝得急了点,乔尼咳嗽了两声,被冻得发白的脸上稍稍泛起一点红晕。

他似乎有一肚子的话想要问乔尼,但是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或许是因为网球到了他的方向。他并没有感觉到什么友情的升华或者变质,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感动或者愧疚的情绪,他只是看着乔尼,一直都看着。

要赶紧找到下一个遗体了呢。

 

23.

梦做得很好,但是拍摄雪中对饮的那段对杰洛来说是个噩梦。

他很喜欢自己的帽子,然而这个不科学的帽子完全辜负了他的爱,雨中戏挡不住雨水,他被滋一脸,沙漠戏挡不住太阳,他被晒黑到乔尼偷偷给他抹防晒,现在下雪天倒还好,问题是鼓风机一开他的帽子就像是脱缰的野狗迅速漫天飞舞一片荒芜。

乔尼倒在地上,面无表情地捶地板。

帽子被吹走第三次的时候,乔尼强壮的上半身才放过了可怜的地板,他露出了笑容:“杰洛,你压着帽子吧,我给你倒酒。”

 

24.

乔尼给自己定了个目标,他决定在SBR拍摄完毕之后向杰洛告白。

这个目标的存在可以让他更加投入到电影的拍摄当中去。

随着时间的过去,电影的剧情也变得越来越沉重——虽然一开始这就不是一个轻松的故事。拍摄的所有演员都被剧情影响,就算是餐桌上也沉寂了起来。

这个时候,乔尼突然提议:“要组个乐队吗?”

 

25.

除了杰洛之外的所有人都觉得这个提议傻逼到不行。

所以他们答应了。

杰洛主唱,乔尼弹贝斯,迪亚哥打鼓。

大总统和他的替身演员们负责打光录音拍摄和打碟。

唱的是披萨之歌。

因为过分羞耻和沙雕大家一个接一个地笑场了,最先倒下的是曼登提姆,作为相对老实的那个人他觉得这一切对他来说都太过缺德。最后倒下的是迪亚哥,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躺在地上指着杰洛:“你别得意,我下次一定会让你知道,我才是要成为搞笑王的男人。”

乔尼雷拉雷拉,杰洛索拉索拉。

 

26.

当天晚上乔尼找迪亚哥和HP一起谈话,主题是杰洛要成为搞笑王,而他才是搞笑王的男人,迪亚哥你乖乖给HP当小恐龙就行了。

迪亚哥气得wryyyyyyy了一声。

然后亲了一口HP,挑衅地看着乔尼:“怎么样,羡慕吧?我可以亲我女朋友,你能亲你的搞笑王吗?”HP没有生气,也亲了迪亚哥一口,然后顺毛。

乔尼万万没想到自己也有被硬塞狗粮的那天。

 

27.

当剧组所有的牙的玩偶全都被乔尼放进杰洛的房车里的时候,杰洛拿到了自己死亡的剧本。

他对自己的“死”在最开始就有了觉悟,倒不是齐贝林方面的,虽然他知道自己一定是满门忠烈当中的一员。乔尼拿到剧本之后整个人都像是受到了很大的打击,甚至拍门去问荒木导演为什么一定要这样。

罕见得,迪亚哥没有嘲笑乔尼,虽然他被剧透了自己还没有杀青。

他和HP组织了一场对乔尼的安慰,主题是在饿着的乔尼面前吃牛肉汉堡。拍摄过程中一直坐在马上扮演残疾人的乔尼一跃而起开始追杀迪亚哥,这一幕被staff称作医学的奇迹。

 

28.

当杰洛从梦中醒来的时候,他发现乔尼在哭。

这段时间的异常他不是全然不知,乔尼似乎很害怕他不在自己的面前,只是暂时的分开都会让乔尼惶恐得一塌糊涂。

他把乔尼摇醒,乔尼用着恍惚的眼神看着他,过了一会儿才清醒过来,揪住杰洛的衣领开始嚎啕。杰洛没有安慰他,只是让乔尼揪着自己,默默等着乔尼自己冷静下来。

“你梦到了什么?”

“我梦到了……我找不到你了。”

“明明马上就要胜利了,明明可以一同回转,但是我找不到你了。”

 

29.

乔尼的表现很好,或者说太好了,简直不像是在演戏,而是真的亲眼看着杰洛在自己的面前沉到水里,亲耳听到大总统提出的交易的要求,然后亲手杀死了大总统。

这一幕的感情积蓄爆发太过连贯,对演员的要求很高,必须一镜到底不能NG,而乔尼的状态让人很担心大总统的感情。然而法尼·瓦伦泰不愧是曾经拿过影帝的男人,虽然最后还是没能保持住体重而从肥宅变成肌肉池面,但是和乔尼对戏依旧不落下风。

这一次连staff都哭了一片。

这种剧情是无法给人带来笑容的啊!

 

30.

乔尼跪在地上。

明明已经拍摄完毕了,他还是觉得自己的双腿发软,似乎根本无法站立。杰洛、遗体、承诺在他的脑海中纠缠不清,不断回旋着,将他的喉咙堵住,用着腥甜的味道。

但是杰洛来了,杰洛走到了他的身边,他拉住了杰洛的手臂站了起来。

“你能走的吧?”杰洛说。

“是的,我已经能走了。”乔尼回答——他也不知道他回答的到底是哪个问题。

 

31.

在彻底杀青之后,杰洛high得像个迪奥。

这可不是修辞,是所有人一致认为的事实,而目前剧组里的迪奥科生物迪亚哥提出了反对的意见,他说他可没有杰洛那么high。

首先,杰洛开始瞎写歌,每一首都有披萨之曲的风范。

然后,他开始拉着乔尼给自己当乐队主唱,从某方面来说迪亚哥其实是挺佩服乔尼的,要是他被人要去唱这种歌,他相信他会杀了那个人然后自杀。

 

32.

迪亚哥怎么都没想到,自己在杀青之后又杀青了一次。

抱着自己的模型头,他先示范了一下抱头痛哭,在杰洛嘲笑他的时候他又示范了带头冲锋,讨论剧本的时候他能做到头头是道,表演完了之后来不及卸妆荒木导演找他他就只能提头来见。

以上的段子都是杰洛写的。

 

33.

迪亚哥气得冲向了乔尼:“乔尼,如果你还当我是朋友,你就管管你家的杰洛!”

“什么?”乔尼目瞪口呆,“我们是朋友吗?”

当然了,比起真的冷酷无情,乔尼最多也就是嘴上缺德一点而已,他的确去和杰洛说明了一下情况,杰洛表示那好吧我就不开迪亚哥的玩笑了。

转头迪亚哥盗版了段子发在了网上。

乔尼开始筹划第三十九次谋杀迪亚哥的行动,这一次他多了一个叫做杰洛的帮手。

 

34.

彩蛋的拍摄完成之后,乔尼向杰洛告白了。

 

35.

杰洛拒绝了乔尼的告白,并且提出了求婚的话题,经讨论,婚礼将在乔尼到达合法结婚年龄之后举办。

 

35+1.

迪亚哥笑着说这一回胜利的人还是他。


评论(6)

热度(58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