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家一脉

想写什么写什么的挖坑小能手

某位英雄的陌路

我在写什么系列
胡编乱造
大概是月哈根心路历程




在岸边沉睡着这个世界上最为愚蠢的人,哈根想着。他的手上还残留着枪杆的触感,清晰得仿佛这把武器依旧存在于他的掌中。
他的攻击没有偏离,准确无误地刺入了那个蠢货的心脏,他能听到破碎的声音,太过于明亮甚至盖过了林中的鸟叫。鲜血流进泥土里,下一个瞬间就消失不见,或许第二年这里的土壤会开出更加美丽的花朵,不过他注定是看不到了。
屠龙的勇士正在慢慢死去。
一时间哈根有点想笑,因为这样的勇者并不是死于战场之上,不是被敌人的刀剑砍下了头颅,而是被友人的利刃刺穿了脊背。那是他唯一的弱点所在,这样的事情还是他亲口告诉哈根的,为了确保自己的死亡。
这个国家需要齐格弗里德去死——或者说国王需要齐格弗里德去死,这样的要求被有求必应的英雄明了,于是他请求自己唯一的挚友动手杀死自己。他的表情是那么的痛切,甚至到了就连哈根都无法拒绝的地步。
在英雄的尸体边伫立着的,是这个世界上最为愚蠢的人,他向着自己的王宣告自己已经将齐格弗里德杀死,从此勃艮第王后的身上不再背负无来由的耻辱,而尼伯龙的黄金也将归属国家。
看着克利姆希尔德双眼之中仇恨的火焰,哈根心想,这或许是最好的结局。
他从未回想过和齐格弗里德尚且是挚友之时的任何事情,因为回忆毫无意义,齐格弗里德总是在被各种各样的人恳求着,差使着,去做各种各样的事情。他曾经在高台上看着浴血的骑士走过市集,一街两行都是向他发出真切乞求的人民。
而齐格弗里德一个个的实现着他们的愿望,无论善恶,他曾说过英雄便应该是愿望机一般的存在,现在想来哈根只想笑,于是他笑出了声。
齐格弗里德很少表露出自己的想法,更不要说自身所存的欲望,然而那并不代表一切都不存在,哈根知道这一点。
他仍记得那些错觉一样的午后,阳光由树叶的间隙映射下来,在地上摇晃出一个个亮色的光斑。又或者这根本就不是真实的情况,只是人类对于回忆的美化而已。
他记得那是少有的,并未有人向着英雄发出恳求的,难得的空闲时间。齐格弗里德很少有闲聊的兴致,但是在这样的时候他会和哈根坐在随便什么地方,拿起酒杯喝一口泛着白沫的酒。
他会露出沉默的笑容,他会谈论武器,战斗和捕猎,他会说森林里的猎物变少了,他会说新的猎狗奔跑的并不那么尽如人意,他说的很少,但是每一次都鲜活到难以忘怀,只不过就连这样的东西都不复存在,甚至回想起来如同虚假一般。
英雄为所有人实现了愿望,但是越是这样就越是空虚。
在最初的时候他还会因为战斗而喜悦,但是接下来胜利也变成了工作的一种,不断重复着,就像是宿命的结局一般。
哈根从未试图改变齐格弗里德的想法,因为那是他选择的道路,他所坚定的东西没有人能将其转移。即使那只是机械地重复着相同的步骤,接受请求,达成愿望,然后去接受新的请求。
于是他帮助恭特得到了冰岛的女王布伦希尔德,于是他面对了这样的命运。
英雄正在慢慢的死去,他的甲胄依旧明亮,最后残留的温度却在消散,哈根看着齐格弗里德逐渐僵硬的尸体,他要将这具尸体带回去,交给克利姆希尔德。
他的心口被巴尔蒙格的利刃穿过。
那并未给他带来多少痛苦,他看着面前曾经与齐格弗里德向携前行,曾经露出幸福笑意的女性表露出复仇的快意。克利姆希尔德终究是为齐格弗里德成功的复仇。
皇宫化为火海。
只是这些对他而言都不是那么重要了,当哈根张开双眼的时候,面前所见的是尼伯龙的黄金,和持剑的英灵。
于是他问——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