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家一脉

想写什么写什么的挖坑小能手

命运/伪典 序

【谁杀死了知更鸟?】
【麻雀说,是我。】
【用我的弓和箭,我杀死了知更鸟。】

“所以?你对这里怎么想?”男人将手中的望远镜放下,并未转头,却又毫无疑问地对着正在他的身后站立着的另一人说到。看似少年的人思考良久,而后大约是终于找到了合适的语气一般地开口:“平庸的城市。”
由他们所在的高处向下俯视,能看到的无疑是灯火通明的街道,只是欠缺了璀璨,自然也不够宁静,说是平庸,虽然尖刻,也非常准确。于是男人点了点头,并未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然而这一回将话题重开的人变成了少年。“所以,这里真的会开始圣杯战争吗?”
“哼,”男人轻蔑地笑了,“怎么可能?先不说圣杯会不会出现在这个历史浅薄的地方,就说召唤圣杯的技术,就凭这些人还远远不够格呢——如果和当年的御三家相比的话。”
少年恭恭敬敬地侍立在男人身后,对面前的人明显带着愤怒的话语不置一词,不过明显的,男人也不需要他说什么,现在一切的话语都只不过是情感的宣泄罢了:“不过可惜,就连御三家都不得不面临败亡的命运,埃利法斯也就算了,其他两家可是连一点血脉都没有剩下啊。”
那样的话语中带着嘲讽,而除此之外的,还有真实的悲哀。
只不过少年就像是毫无感觉一样,没有为面前的人百年难遇的失控状态露出什么特别的态度。他只是用着冷静却谐谑的语气说着:“当初,大圣杯系统是被夺走了,在之后才会有各种复制的圣杯战争出现,对吧?而夺走大圣杯系统的人,听说是埃利法斯家族的背叛者——只不过那位大人也没有得到真正的圣杯,而是让整个系统都从自己的手中遗失了呢。”
“真是太可惜了,你说是吧?千尊大人?”
男人转过身来,血色的双眼中是残忍的愤怒,他只是将手指收紧,少年就像是被掐住了咽喉一样地高高举起。“你话太多了。”他用着森冷地语气说,可是被掐住咽喉的少年并未表现出恐惧,甚至就连面色都没有发生改变。
他只是嘲笑着:“您知道的吧?您是杀不了我的。”清秀的脸在一瞬间露出过度扭曲的表情,少年看着千尊将自己放下,表情变得更加讥讽了,只是他的确没有继续说下去,他很清楚,怎样的事情都要把握好一个度,玩过头就没有意思了。
“好自为之,”千尊的语气更加寒冷,他用带着杀意的眼神看着面前的人,“不要当我不敢杀你,贝库塔。”
而贝库塔的笑容在瞬间的谦卑之后更加嘲讽。
“不过说起来,假的圣杯战争会召唤出来的是什么呢?像我一样的真正的英灵?还是什么无趣的赝品?啊啊,真是期待呢!不过可惜了,虚假的圣杯战争,是不会得到根源的回应的,对吧?这样的话……不就不能有一个Ruler像是英雄一样的粉墨登场,阻止邪恶的跳梁小丑了?”
他说着晦涩不明的话语,在天台上如疯狂一般笑着,只可惜无人听到他的声音——除去千尊以外。男人用着厌恶的眼神看着贝库塔,手指不经意抚摸了手背上的图案,那是三根纠缠在一起的线,毫无疑问,那是彻底的混乱。
——圣杯战争,由七名御主率领七位从者开始的,最终只能留存一组人的战争,那是由御三家开启的,通往根源的全新道路,在曾经有过数次开启,不过,从未有一人获得胜利,万能的许愿机也从未被任何一个人紧握在手中。
Saber,Archer,Lancer,Caster,Rider,Assassin,Berserker,那些从者是英灵在人间的投影,如同真正的英灵一样有着不同的性格和不同的能力。然而,那也只是因为世界的力量降临而下的赝品罢了。
贝库塔知道这一点。
英灵知道这一点。
同时,在这个城市将要举办的圣杯战争也不过是虚假的,那只是某些人得到了真正的圣杯的资料,妄图对此进行复制的结果。这样虚假的圣杯战争在过去的七十年内并不少见,但是同样,无一人实现愿望,无一人触及根源——
直到七十年之后的,这一次圣杯战争,也同样是如此。
虚假的圣杯战争会召唤出什么也是无法确定的,贝库塔还记得自己亲眼看见的那些失败者,或者是被不属于人间的魔物咬断了身体,或者是召唤了一堆根本无法战斗的玩意,更有甚者什么都召唤不出来,而虚假的圣杯系统也发生了毁灭。
虚假的圣杯,虚假的英灵,这两样伪物若是碰撞在一起,会出现怎样的虚假呢?
“不过还真是可悲啊!”英灵用着高亢的语调说,那简直就像是歌唱一样,“又有一些美好的愿望要被践踏了,不知道这里是否有着渴求正义之人呢?啊啊,我说什么傻话,肯定有啊,毕竟这里可是——”
他没有将话语继续下去,千尊也没有心思去管他说了些什么,作为御主,他很清楚如果不将贝库塔的话语全部置之不理将会出现非常令人痛恨的事情。贝库塔讨了个没趣,脸上的笑容却没有消退,他趴在了天台的栏杆上俯瞰着风景,将未尽之言吞入腹中。
——神明降临之地。
他看着遍布城市各处的,如同流淌的太阳,或者是那百合的女王一样光彩夺目的回路,在这之中无数的魔力穿过。他从未见过如此强大而遍布广泛的魔力,倒映在他的眼中却像是黑暗一样诱人。
如果说是巧合,那也太过于惊人,要出现这样的巧合会让多少魔术师崩溃呢?但是如果不是巧合的话,谁在这里开始了战争,谁在这里埋伏了兵刃,而又有谁将揭开一切的真实,就好像这个世界上并无虚假的存在一般?
开幕之时已至,此处应有雷鸣般的掌声。

评论(3)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